最新2016法律顧問聘用契約

甲方根據經營管理的需要,希望聘請律師為其提供法律服務,乙方願意接受甲方聘請,經過友好協商,雙方訂立本契約,具體條款如下:

一、主辦律師

1、乙方接受甲方的聘請,指派 張選輝 律師作為主辦律師擔任甲方的法律顧問。

2、乙方指派的主辦律師出差或有其他業務暫時無法提供服務時,乙方應另行安排其他合格的律師及時處理甲方交辦的法律事務。

二、服務項目

1、在擔任甲方法律顧問期間,針對甲方的經營活動,根據甲方的委託,乙方向甲方提供如下法律服務:

1)、提供法律諮詢。律師以口頭或書面形式就甲方經營活動中遇到的法律問題給予解答,提出處理意見。

2)、提供與甲方經營活動有關的法律信息。

3)、為甲方起草、修改、審查協定、契約、章程、規章及解決法律問題所需的其它法律檔案。

4)、參加業務談判,協助甲方做好有關談判的準備工作。

5)、代理甲方參與調解、仲裁、訴訟活動。

6)、甲方委託的其它法律事務。

三、時間安排

1、根據業務需要,甲方可隨時與主辦律師取得聯繫,委託乙方辦理具體的法律業務;根據辦理業務需要,主辦律師可到甲方單位、出差外地為甲方提供服務。

四、保密

1、乙方為甲方辦理法律服務時,應保守甲方的商業秘密,未經甲方許可,不得向任何第三人泄露。

五、業務酬金

1、甲方每年向乙方支付基本法律顧問酬金人民幣 **萬元(¥ )。

甲方應當每個契約年度的 平均分 次將本年度的基本法律顧問酬金支付給乙方,甲方付款時,乙方應當提供稅務發票。

2、甲方委託乙方辦理的法律業務,出現下列情形的之一的,雙方將按照《山東省律師服務收費管理實施辦法》、《山東省律師服務收費標準》協商增加支付法律顧問酬金,屆時,雙方將單獨簽訂委託代理契約予以確認:

六、費用支出

1、乙方為甲方提供法律服務所發生的費用,由甲方承擔,但法律顧問酬金包含了乙方主辦律師往返甲方與乙方之間的交通費。

七、契約期間

1、本契約有效期為三年,自xx年1月1日起至xx年12月31日止。本契約期滿前十五日內,如果雙方都未提出終止本契約,則本契約將以三年為周期不斷地予以順延。

八、生效

本契約經雙方簽字及/或蓋章後生效。

本契約一式二份,雙方各執一份。

甲方: 乙方:

簽字蓋章: 簽字蓋章:

年月 日  年月日

根據《法律服務所管理辦法》、《湖南省基層法律服務所條例》及專項法律服務活動的要求,為更好地服務地方、服務企業、服務重點工程,經甲、乙雙方共同協商,訂立如下協定:

一、應甲方聘請,自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乙方指派法律工作者 同志擔任甲方的常年法律顧問。

二、契約期間,甲方的職責為:

(一)、甲方應安排一名工作人員專職或兼職負責本單位法律方面的事務,收集本單位有關資料提供給法律顧問參考研究,及時處理。

(二)、甲方有關會議、業務洽談、簽訂契約等經濟活動,應請法律顧問參加並聽取有關法律方面的意見和建議,以避免經濟糾紛和損失的發生。

(三)、甲方發生經濟糾紛應及時和法律顧問聯繫,並請法律顧問代理參加訴訟、非訴訟調解或仲裁活動,並按規定承擔差旅費。

三、契約期間,乙方的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