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會展班首期聖誕晚會方案

首屆的會展,第一個聖誕!佛說:前世5XX年的回眸才換來今世的一次擦肩而過!我們今天能共同歡聚31001班,共同學習,這緣分,是否讓我們珍惜?為了把本次活動舉辦成一次主題突出、特色鮮明、印象深刻的盛會,特制定以下實施方案。

一、活動名稱

交職院XX年會展班聖誕活動方案

二、活動主題

本活動以“激情青春,歡樂聖誕”為主題,旨在通過一系列活動的舉辦,展現年輕的活力,打造會展31001班同學的活力形象,促進同學間的友誼發展,度過一個難忘的大學聖誕夜。

三、時間和地點

公元XX年12月25日18:30在綜合樓3-08教室舉行。

四、責任單位

主辦-會展31001班班委

協辦-2-1-6宿舍活動工作室

贊助-中國移動

五、主要活動內容

1.晚會開幕式:

開幕式由會展班×××同學主持

①班主任徐老師致開幕詞及對學生的勉勵

②班長總結一學期來班務情況

③主持人簡述此次活動內容及細節

④派發茶水及果點及宣布活動正式開始

2.才藝大比拼

各同學可以大展拳腳,可以k歌,朗誦,舞蹈,魔術,特技

3.官方活動

①、搶凳子

道具:凳子(若干)

參加人員安排:8人或多人參加(其中一人為喊話員不參加比賽)

遊戲規則:遊戲開始先把凳子成圓形(按參加人數減一計算,即8人擺7張),然後,參加人員在凳子外面圍成一圈,主持人敲鼓或放音樂時參加人員就沿著圓形順時針或逆時針跑動(注意不能插隊),當鼓聲或音樂停下時參加人員要訊速找到一張凳子座下,因為凳子少一張,所以會有一人沒凳子座,這個人就算是被淘汰了,這時要把凳子減少一張,其餘的人繼續玩,直到剩下最後一人為止,這人就算贏了。贏的

人給予獎勵。

②.心心相印,我來比你來猜

道具:遊戲題目(可以是具有可表演性的成語或詞語)

參加人員:兩人一組,可多組參加

遊戲規則:遊戲開始表演的一組兩人先要面對面(一人為表演動策劃,一人為猜測者),然後由主持人會把要表演的成語或詞語寫在一張紙上,讓表演動作者做給猜測者看,當表演者表演完,猜測者能猜出表演者所做動作的成語或詞語時,就算過關.(注意:動作者可以用語言來解釋,但不能說出動作中的字)(左右為難、無孔不入、金雞獨立、狗急跳牆、東張西望、無中生有、眉開眼笑、胸有成竹、雞飛蛋打、低聲下氣)。

③、尋寶大行動

道具:“寶物”(一般為字條)

參加人員:集體

遊戲規則:先準備好“寶物”(即字條上可以寫“表演節目、獲得獎品等),然後把寶物分布在各各隱蔽的地方,接著,各尋寶者開始找尋“寶物”,找到“寶物”的尋寶者不得隨意打開“寶物”,由主持人對獎。主持人根據“寶物”的內容給“寶物”的主人對獎。比如:寶物里寫著“學貓叫三聲,獎勵蘋果兩個”那么“寶物”的主人就得按“寶物”的內容去做,然後,主持人給予相應的獎勵。

④:成語(或詞語、詩)接龍

道具:無

參加人員:集體

遊戲規則:本遊戲就是由一人起頭說出一個成語,然後其餘的人就按順序接下去,注意:每位接龍者所接的成語的首字必須是前一人的最後一字,可用同音代替。當輪到某個接龍者而這位接龍者卻不能接出的話主持人可給予其一定的懲罰(可以讓其表演一個節目或模仿一個動作)。

⑤:頂氣球比賽

道具:氣球一個、繩子一條

參加人員:兩組對抗(每組一般為3人到7人)

遊戲規則:遊戲開始前先把繩子沿場地的正中間拉開(像網球網一樣),然後雙方排開用頭頂球,哪方先落地為輸,雙方輪流發球。體現配合能力和競爭能力。(注意只能用頭,不能用身體的其它部位

⑥:明星秀

道具:電影或錄像、歌舞表演

參加人員:自定

遊戲規則:先由主持人播放一段電影或錄像、歌舞表演讓參加者來模仿,然後由觀眾評出最佳模仿者。

4、活動壓場

小小的聖誕禮品派發,保證本班每人一份,邀請嘉賓幸運抽獎

5、晚會尾聲

合唱聖誕經典曲:『jingle bells』

六:參加隊伍

1、管理系各主任、教師

2、管理系團委、學生會學長學姐

3、會展班全體同學

4、管理系各班代表

5、管理系裡駐系記者

6、歡迎院中同學在不影響學習、紀錄的  情況下參加

七、組織團隊

總策劃:×

監督組:×

會議組:×

八、責任分工及工作要求

為確保各項工作落實,班委會專門成立四個主要工作處,各處組成分工如下。

1、秘書處

×××(班長、書記、財務委員團隊)

負責與系團委、學生會、各班代表溝通,負責各項方案總歸、財務支出及計畫統籌,協調各工作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