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機構經營(運作)方案

xx留學市場目前處在混亂狀態,隨意性大,競爭激烈,且沒有章法。但它的上游外語培訓機構卻很規範,實力強。現階段留學市場仍有一定的潛力可挖,留學人群沒有形成規律,市場過於鬆散,沒有形成真正的市場氛圍。

目前xx留學機構基本都在xx市設點,但均沒有形成規模。(與外語培訓機構相比)公司均比較小,項目單一,沒有技術含量,僅是一個中介而已。公司間沒有合作和往來,公司沒有項目的絕對差異化,均在一個相對較低的水準上競爭。只要懂裡面的道道,誰都可以開個留學中介。(這與目前xx的婚介行業的處境極為相似,但婚介行業已認識到他們的不足正積極尋求發展出路)

xx留學.xx國際雖具有一定的品牌號召力,但在xx還沒有形成品牌影響力,大多的有出國意向的人群並未了解或知道xx,這就使得xx很難打開留學市場,目前整個留學市場還在打低價位價格戰,沒有具有吸引力的項目產品提高公司的競爭力,公司在市場競爭中沒有任何優勢。(不管是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對客戶群來說都是一個樣,誠信度,專業水準沒有較高的本質區別)

針對上述問題,可以說機遇和風險同在,早一天走出泥潭,就早一天發展,晚一天很有可能被拖死。

在企業競爭的大潮中,誰能站在橋頭堡,誰就有可能立於不敗之地,誰是第一個敢吃螃蟹的人誰就贏得第一桶金。古人云:“窮則思變。”企業發展已到了山窮水盡的境地,是獨闢蹊徑闖出一片藍天,還是坐井觀天,一以待斃。

縱觀xx留學.xx國際的發展趨勢總體是好的,企業的增長期和潛力都有一定的發展空間,目前公司也在進一步駛入良性的發展軌道。但公司還有不少地方需要完善,

一是大方向不明確,公司缺乏發展性指導性思想。

二是缺乏管理機制,公司不能較好得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和工作潛力。

三是公司層次化管理還沒有形成,管理不明確、不到位。

四是增設市場部和企劃部,加大對市場的監控和把握,定期分析,有效制定下步工作方案

一個企業沒有好的機制就不能發展,一個單位沒有好的管理工作就無法開展。當一個體系長期在偏離方向的大海上航行時,那它將是不歸路!

好的機制可以促進發展,但它不是一成不變的。隨著社會的發展,時代的變遷,機制這個方向舵也要時時進行修正的。

xx留學這艘巨帆能否在市場競爭的大潮中揚帆遠航,這就要高瞻遠矚、運籌帷幄、冷靜頭腦、明確思想、把握時機、果斷出擊。

能否把握xx發展的大方向,是公司生存和發展的頭等大事,只有跳出圈子,站在行業的最高處高瞻遠矚,才能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一個企業的興衰,離不開老闆的決策,正確的決策,企業就是慢慢爬也能爬到最終的目標,而失誤的決策,企業的發展將是南轅北轍一去不復。

企業要有自己的核心產品,金字招牌。這樣才能吸引客戶,不要什麼都做,什麼都不精。要有自己的主打產品和附加值產品,(一切工作方案,要根據市場調研後做決定。)以客戶的需求為中心,制定研發相關的項目產品,只有解決了客戶的難題,企業才能真正贏得客戶,贏得效益。努力研究市場規律,根據不同的時期,不同的需求,制定公司的工作方案和實施步驟。(忙季抓服務,淡季做活動。)人員合理分工,合理調配,做到一人多崗,一專都能。

公司要從大的建立戰略夥伴入手,與相關的上游市場(語言培訓機構、官辦教育機構以及相關人脈)和下游市場(境外學校、駐外人事機構、解決留學生的衣、食、住、行以及及時向學生家長反饋的留學動向。註:這就是附加值產品)建立同盟關係,形成利益共同體,形成產業鏈。

公司缺乏管理機制,就不能更好的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和工作潛力。一切好的項目都要靠人來完成,沒有好的機制,就無法調動員工的積極性,企業的效益就無法完成,企業發展就無從談起。建立更加行之有效的獎、罰機制,明確責任和義務。獎勵員工中積極出主意、想辦法、跑市場的人員。建立公司文化牆,每月評先選優,以及月度經濟(市場)分析。

迅速建立公司層次化管理架構,形成層次管理,一級對一級負責,一級對一級考核。公司各業務以部門劃分運作,部門負責人對當月的工作進行考核。部門由經理負責,經理業績由總經理考核。

公司內部劃分為業務部(內部又可細分為;歐美部、加澳部和亞洲部。)行政部(內部又可細分為:行政、企劃、市場部),每周由部門向公司匯報工作,由公司向部門提出工作要求。每月由部門向公司匯報月度工作和部門市場分析,再由行政部總體分析,最後由總經理提出月度工作要求,經理全面負責實施,各部門按照具體要求開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