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第一學期團支書期末工作總結

時間如白駒過隙般匆匆,還未來得及回首,東方的太陽已冉冉升起告訴我說:時間真的過的好快!一轉眼這大二上學期已經過去,我這一學期的團支書工作也告一段落,仔細想來自己擔任團支書以來的所做所問所學所思,從工作中也體會到了許多人生的哲理,也是頗有感慨。不僅僅是工作上的技巧和方式,還有許多為人處世的方法,真誠的向關心和支持我的老師和同學們說一聲謝謝。在這個學期里,是有成績也有問題和不足,可以說是喜憂參半,必然是有得有失,有經驗也有教訓。

團支書工作一學期下來,總的來說,無論是班上的工作還是分院下達的任務,我都盡心盡力的去完成。自然,在這個過程里我也學到了很多東西。工作做的多了,自然就會增長一些經驗,我發現溝通是一切困難的法寶。同學們不支持我的工作是因為不理解,我就通過與他們溝通,讓他們了解我的工作,為什麼要這么做,那么他們了解後就自然會理解,當然也就配合我的工作了。一個團體是需要溝通的,只有溝通才能使一個集體更加團結,更加有默契。

經驗有時就是總結了教訓之後得到的。在平時的活動組織中有時也會出現“單幹”的現象,所以有時就會累了自己,又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探究箇中緣由,大多是因為我不想麻煩同學,有時找同學他們也未必人人願意參與。其實這裡也包含著一些人際關係處理的鍛鍊。

我盡最大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將上級命令及時傳達下去而不忽略學習,因為我知道學習是學生的天職,況且,一個好的學生幹部是不能因為工作多就耽誤學習。班裡,團委的事我都盡心做到最好,越多的工作意味著更多的挑戰,也就意味著更加鍛鍊一個人,我愛這個位置,我也願意為團工作。

12月份我們班組織了一次以“消防安全教育”為主題的團日活動,作為班級體的一員我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宣傳消防知識,並且通過此次宣傳大大加強了我們自身的消防意識,從而能更好的處理突發事件,最後在全班同學和班主任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元日活動非常成功。

在學習上,這個學期不僅有部分同學以優異的成績以及各方面的良好表現拿到了獎學金,而且很多同學通過自己的努力還通過了國家英語b級、3級考試,計算機1級、2級考試。

在政治思想上,大家加入中國共產黨的積極性越來越濃,通過學習和研究黨的先進思想,做相應的實事來證明他們加入黨的赤誠。當然,有幾位特別積極且優秀的同志已經光榮的成為了黨員考察對象。

通過這一個學期的鍛鍊,無論是從學習上還是工作中我都得到了很大的鍛鍊,並且我也從中收穫了豐富的經驗和做人的道理,這對我今後的成長是非常有幫助的。首先是在工作中,我掌握了大量的工作經驗和工作方法,但是感覺到自己還是有很多的不足之處,需要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但是值得肯定的是在這一個學期里我成長了。其次是在學習上,我並沒有因為工作而忽略了學習這方面,反而是更加努力的去學習,並且不斷帶動身邊的同學一同學習專業知識和公共課程,爭取在期末的時候給自己一份滿意的答卷,所以我每天都會找業餘的時間去學習專業知識。努力提高專業技能水平,將自己培養成為一個真正對社會有用的人。

這一學期的工作學習使我真正認識到一個大學生應具備的綜合素質,我也希望在任職期間能充分發揮我的潛力同時提高我自身的綜合素質,在今後的工作中仍然能保持足夠的熱情取得更好的成果。

總的來說,當一個學生幹部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鍛鍊很多能力的,同時又能為班級、分院、學校作一點貢獻,這是最讓我感到自豪和驕傲的, 一學期的團支書工作和學習,使我的大學生活充滿了活力與激情,也伴我走向了一個新的人生高度。通過這一學期的工作,讓我更加了解大學生活,也收穫了很多珍貴的東西。我會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繼續努力,奮發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