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期末個人工作總結

本文由小編輯收集整理,這是一篇關於大學期末個人工作總結,可以提供大家借鑑!

進入大學,第一學期就這樣悄無聲息的過了,在學業上,好像我並沒有太大的收穫。但在這個匆匆離去的大學第一學期中,有很多值得我回憶的事。通過這些事,我發現自己進步了,成長了,也學會了一些為人處世的道理。

踏入大學的大門,第一件事當然是軍訓。那么多天的訓練,真的把我累得夠嗆,在那個軍訓場地上,不知揮灑了多少的汗。雖然我皮膚曬得發黑,腳磨出泡,我也感到很快樂。因為通過軍訓,我學會了吃苦耐勞的精神;通過軍訓,我結交了很多的新同學;通過軍訓,我開始適應大學的生活。軍訓,是我進入大學的第一個必修課。

軍訓過後,就要開始大學的學習生活了。本以為大學的課程不會太多,可是我們一進來就有十一門課,嚇得我們所有人都叫累,吃不消。可是叫累有什麼用呢?課還是照常上,我也逐漸的適應了這樣的學習生活。可是有些課開出來,我又學不懂,感覺就是白費了,對我沒有多大的用處。比如說,社會學(雙語),老師上課用英語講課,普通的英語我也許聽得懂,可是社會學上有很多的專用術語,我根本無法聽懂。感覺這一學期的社會學,自己的英語水平沒有因為它而提高,社會學知識也沒有學到多少。有些課,對我來說就有很大的用處。我不僅學會了相關方面的知識,還培養了這方面的興趣。比如說,教育學和心理學,教育學的教授在教學上很注重我們是否能接受,講起課來會很有趣;心理學本來就是一門很有趣的學科,所以上課一般聽得津津有味。

另外,人體生理解剖學也不錯,雖然這門課在開始對於文科生的我來說有點吃力,甚至我還放棄過,有一段時間上課根本不聽講;後來經過導師的提醒,我才知道這一門課對於我來說也很重要,這才從新開始認真學習;最後我發現老師考慮到我們大多是文科生,講的本來比較淺顯易懂;通過這門學科的學習,我學會了很多生活方面應該注意的常識。

一學期的時間,每一門課就結束了,我心裡還真有一點不捨,有些科目只掌握了一點皮毛就要叫停,這就是大學的學習生活。我感覺自己根本就沒學到多少的知識,心裡很空虛。這就是大學與於高中的區別,大學的學業沒有高中的繁重,大學沒有高中那樣的充實感。但是大學有一個很好利用的資源——圖書館,在圖書館裡,能找到各種需要的書。可惜在這一學期里,我從圖書館裡借出的大多書都沒有讀完就還回去了,而且幾乎沒有借相關的專業書,在下一學期里,我一定會好好利用圖書館,幫助我的專業學習。

在期末,我才知道自習室的好處,它給我提供了一個安靜的複習空間,但是這一學期已經過去了,平時有時間我不是逛街就是上網,從來沒有到自習室去過,想想也覺得挺慚愧的。在下一學期,我不能再像這學期這樣浪費時間了,我一定要充分利用自習室把精力多放一些到學業上去。自習室也是一個安靜的學習空間。

雖然進入大學,我沒有能當上任何的幹部,心裡有一些遺憾,不過我加入了蒲公英志願者服務隊。在這裡面,我不僅可以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還可以參加志願者服務活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在這裡面,我最開心的是到綿陽地方的一所國小去和那裡的國小生結對子。這不僅幫助了那裡的國小生,為他們提供一對一的幫助;還有利於我儘早地了解教育對象,為今後我的教育事業做準備。

大學裡業餘生活也很重要,通過一些活動,促進了同學之間的關係。在這一學期里,通過各種活動,我發現自己不像以前那樣害羞了;與人交談的能力也有所提高;上台發言雖然我還是有點害怕,但是我相信假以時日,在講台上我也能款款而談。這使我明白,大學並不光是學習的地方,也是培養人的膽量,使人更好的適應社會的地方。

在寒假裡,我參加了回母校宣傳的實踐活動,能再次回到自己的母校,心中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看著母校的種種變化,自己也為母校的變化而感到驕傲。回到母校,最高興的是能見到以前教過自己的老師,問一聲老師好,再交談幾句,心中有無比的親切感。通過這次實踐活動,不僅鍛鍊了我自己,為自己的大學做了宣傳;還讓我有機會見到自己的老師,也認識了一些自己的校友。看著自己的母校,我回想起高中的種種,有辛苦,有快樂,有痛苦,相比大學豐富的生活可能是枯燥了一些。但是這一切都過去了,回過頭來品味這段日子,發現它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耐人尋味,就像品一杯茶一樣,開始感覺到會有絲絲苦味,但不久就會有甘甜刺激你的味覺。有目標才會奮鬥,有奮鬥才會有成果。大學也是這樣,我要樹立目標,並為之而奮鬥。

作為一名免費師範生,當一名好老師就是我的目標,我要為實現這一目標而奮鬥,不斷完善自己的教師綜合素質,要樹立高度的責任心和使命感,不斷以一個好老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把為祖國培養優秀的下一代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

通過這一學期,我適應了大學的生活,讓自己在新的人生旅程里有了一個好的開始。也讓我明白自己將來要走怎樣的路,明確了路的方向。相信在下一學期里,我將不會再像這學期這樣毫無計畫,毫無目的地學習;下一學期我將制定一個好的計畫,好好的努力學習。

我希望自己將來從事中學及以上的教育工作,所以下一學期我打算選修一門二專——地理。由於受高中老師的影響,我很喜歡地理,總覺得,在漂亮的彩色地圖上找到一個個未知的或已知的地名是一件快樂的事。做一個地理老師,一定很不錯。如果我做了地理老師,我一定盡我所能,把我所知道的一切地理知識教給我的學生,讓他們也體會到地理知識的博大精深和裡面所蘊含的樂趣。

將來要回到自己的生源地,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這樣就可以在自己生長和熟悉的地方教書。當然如果能在自己的母校教書,那更是一件美妙的事情,不僅環境是自己所熟悉的,而且還有認識的老師,這樣就更容易融入那個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