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老師學期末個人工作總結

以下提供一篇個人工作總結給大家參考!

又一個學期結束了,這個學期是在緊張、忙碌、充實、成長中度過的,坦率地說是我參加工作以來成長最迅速的一段時間,不僅僅是在教學業務上,更多的是在教學經驗上、在教育教學心理承受能力上……

感謝學校領導對我的信任,繼續安排我教八年級的歷史課並承擔備課組長的工作。

學校對我的信任是我工作的最大動力,並時時刻刻激勵著我,用心去克服工作中遇到的一切困難,認認真真、踏踏實實地完成每一項工作,以不辜負學校領導對我的殷切期望。

八年級的歷史組有耿老師、李老師和李紅老師,加上我一共是四個人,她們是我工作中愉快的合作夥伴。在平時的教育教學工作中,她們經常替我分擔一些組裡的工作,在這裡真誠的向他們道一聲:謝謝!

對於我而言,與其說是和她們在一起工作,還不如說是我在向她們學習,坦率而言,我從她們身上學到了許多東西,和她們相處如沐春風、和煦溫婉而生機勃勃。

團結的團隊是我成長的沃土,並且不斷地給我信心和勇氣,闖過一個個難關。

在平時的上課過程中,我注意觀察學生,並且注意調整以往我的教學方式,根據他們以前學習的習慣,一點一點地使歷史課堂走進他們,讓他們適應八年級的歷史學習,同時也使我適應了同學們。

教學工作中遇到的每一個問題、困難都是我成長的催化劑,這催化劑往往也會生出快樂的小泡泡。

在與學生們的不斷磨合的過程中,學生漸漸地了解我、接受我的授課方式,進而了解怎樣去學習歷史,更學會了去懂得歷史。

區質量檢測考試中,我所任教的八年級十一班、十二班、十三班、十五班、十七班和十九班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而且,在區里各校評比中八年級考試成績各項指標遙遙領先,這是八年級全體歷史老師共同努力、團結合作取得的成果。

這個學期八年級歷史組組織了“動手做歷史”活動,不僅增添了歷史學習的趣味性,同時,也使歷史走進了學生,讓更多的學生喜歡上了歷史,喜歡上歷史課。

作為備課組長,不僅要積極組織各項活動,更要把日常的教學工作做好。每個周三的第二節課是我們的集體備課時間,每次集體備課我們都認真準備,做到有效備課。

備課是為了上好課,課堂我認真、嚴謹地完成授課任務,力求達到最好的教學效果。

我們給每一課都配上了隨堂練習,在完成正常的授課任務的同時,每次我都認真準備隨堂練習、單元測試題、綜合測試題以及複習提綱;這樣精心準備的習題,使學生精練、老師精批,提高了教與學的效率,真正做到了事半功倍。

在近四個月的教學過程中,我經歷了太多以往我沒有經歷過的事情,使我在教育教學心智方面不斷成熟,以上僅僅是教學工作中的一點點。其實,每一位老師的經歷都會有這樣或那樣的相同或相似。

四個月來,有煩憂的時候,也有快樂的時候,或許教育工作就是這樣吧,我們面對的是不同的學生,每一屆學生都有不同的特點,我們不能一味地要求學生來適應我們,更多的是我們應該調整自己來適應新的教育教學對象。作為備課組長,需要我付出更多的努力,需要我學習的東西還很多,年輕的我只有不斷學習,不斷總結經驗和教訓,不斷認真鑽研,不斷努力,才能不斷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在教育教學過程中使自己儘快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