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版《清明上河圖》

開封展園和菊花版《清明上河圖》亮相青島世園會

還有不到半個月,XX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就將圓滿閉幕。10月11日正值周末,記者在世園會現場看到,我市傾力打造的展園和菊花版《清明上河圖》吸引了廣大遊客的眼球,廣受海內外遊客喜愛。

開封園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青島世園會開封園占地1100平方米,展園緊緊圍繞傳世名作《清明上河圖》“天人合一”的設計理念,構建汴水虹橋、亭台樓榭、雕樑畫棟、花草樹木等景觀,通過歷史跨越,在現實場景中再現千年前的勝景,通過地域跨越,在青島世園會展示了古城開封的美景。記者看到,來這裡參觀的遊客熙熙攘攘、絡繹不絕。虹橋橋面上的《清明上河圖》浮雕栩栩如生,宋風宋韻撲面而來,遊人川流不息,熱鬧非凡。

在剛剛榮獲世園會菊花國際競賽唯一特等獎的大型菊花組合盆景立體菊花版《清明上河圖》前,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帶著驚嘆的表情品味著、交談著,仿佛回到了千年以前的大宋故都,“咔嚓、咔嚓”的相機快門聲不絕於耳。此外,開封園的宋風宋韻吸引了各大媒體的目光。記者在現場看到,國內眾多媒體記者紛紛走進開封園採訪,以對展園布景作詳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