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記者站工作計畫

新學年新氣象。為了建設一支優秀的小記者隊伍,發揮小記者在學校各個角落中的作用,為了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提高同學們的綜合素質,本記者站特制定如下工作計畫

1、在校園網上創建小記者站專欄。

2、徵集記者站“口號”和“站標”設計圖案,讓小記者們儘快進入角色。

3、吸收一些優秀的同學進入小記者站,以壯大小記者站的規模。

4、每周組織站成員在多媒體教室學習《校園小記者實用手冊》,提高小記者的工作能力。

5、在可能的情況下,邀請大記者來我校與小記者座談,向大記者學習寫作、採訪的基礎知識。

6、條件許可的情況下,組織小記者們與大記者一起外出參加採訪活動,鍛鍊小記者們的綜合能力。

7、激發每一位小記者的投稿熱情,讓大家動起筆來積極參與學校記者站的工作,提高自身的寫作能力,在允許的情況下爭取每位站成員都創建部落格。

8、通過專刊或校園網專欄採訪報導“校十佳”少先隊員。

9、要求站每一位成員隨身攜帶筆記本,搜尋校園內的好人好事,及時報導宣傳。

10、通過廣播站及時報導校園內的陰暗面,讓那些不良的行為和不道德的現象受到大家的譴責。

11、每周星期五下午放學後召開小記者交流會,互相取長補短。每周星期一下午放學後召開會議,布置本周任務。

12、開展一些自娛自樂的活動,增加大家的交流機會,助於站成員之間的團結協作。

13、在老師的幫助下,配合學校作好各種活動的宣傳報導工作。

14、每學期寫好工作總結和下學期的新思路。

15、每學期評出記者站優秀小記者,樹立典型作為大家今後學習的榜樣。

小記者站的每一位成員都很稚嫩,但是我們會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發揮聰明才智,努力做好本職工作,爭當優秀小記者。相信在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會有小記者站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