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資經營企業股權轉讓契約

轉 讓 方:_________________(以下簡稱甲方)

地 址:_____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

職 務:_________________

受 讓 方:_________________(以下簡稱乙方)

地 址:_____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

職 務:_________________

契約由甲方與乙方於_____年___月___日在_______簽訂。

甲方在_________________合資經營企業(以下簡稱"合營企業")合法擁有 百分之_____的股權,該合營企業是_________________於_________________批准成立。現甲方有意轉讓其在合營企業擁有的百分之_____股權,並且甲方轉讓 其股權已獲得合營企業他方的同意和合營企業董事會的決議批准。鑒於乙方同意受讓甲方在合營企業擁有的百分之_____股權及合營企業董事會也同意由乙方受讓甲方在合營企業擁有的百分之_____股權,現甲、乙雙方經 友好協商,本著平等互利的原則,就甲方在合營企業擁有的百分之_____股權轉 讓事宜達成如下條款:

第一條 股權轉讓價款

甲方同意根據本契約所規定的條件以人民幣_____元將其在合營企業擁有的 百分之_____的股權轉讓給乙方,乙方同意以此價格受讓甲方在合營企業擁有的 百分之_____的股權。

第二條 保證

甲方保證本契約第1條轉讓給乙方的股權為甲方合法擁有,甲方擁有完全、有 效的處分權。甲方保證其所轉讓的股權沒有設定任何抵押權或其他擔保權,並免遭任何第三人的追索。否則,甲方承擔由此而引起的所有經濟和法律責任。

乙方保證依本契約第一條規定的價款,在本契約生效之日起_____天之內向 甲方支付規定的價款的_____%。乙方應將其餘的_____%轉讓價款在_____年 _____月_____日之前向甲方支付。

乙方承認原合營企業的章程和契約,保證按原章程和契約的規定承擔甲方在合營企業應享有的權利、義務和責任。

第三條 債權債務的分擔

1.本協定生效後,乙方按其在合營企業中股份比例分享利潤和分擔風險及虧 損(包含轉讓前該股份應享有和分擔之公司的債權債務)。

2.本協定生效後,甲方不再負擔合營企業的任何責任,也不享有合營企業的 任何收益,包括轉讓前、轉讓時乃至轉讓後的收益。

第四條 費用的負擔

雙方同意共同負擔本轉讓契約實施所發生的有關費用,甲乙雙方各自承擔50%。

第五條 違約責任

1.如果本契約任何一方未按本契約的規定,適當地、全面地履行其義務,應 該承擔違約責任。未違約一方由此產生的任何責任和損害,應由違約一方賠償未違約一方。

2.如果乙方未能按本契約的規定按時支付股權價款,遲延一天,應支付遲延部分總價款_____%作為違約金,由乙方向甲方支付。

第六條 契約的變更和解除

發生下列情況之一時,可變更或解除契約,但甲、乙雙方須簽署變更或解除 協定,方可生效。

1.由於不可抗力或由於一方當事人雖無過失但無法防止的外因,致使本契約 無法履行;

2.因情況發生變化,甲、乙雙方經過協商同意。

第七條 適用法律和爭議的解決

1.本契約受中國法律管轄並按其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