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占用協定

甲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有限公司

住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住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鑒於:

1.甲方擬與__________有限公司、______________實業發展公司等單位共同發起設立××××xx公司(下簡稱“股份公司”);

2.乙方擬以發起人身份出資認購股份公司______萬股股份;

3.乙方因資金緊張、擬向甲方借款以認購股份公司股份,甲方擬向乙方提供相應借款。

因此,甲、乙雙方經友好協商,約定如下:

一、借款

1.1 乙方向甲方借款人民幣____萬元(下簡稱“借款”),甲方同意向乙方提供該等借款。

1.2 乙方同意,其從甲方取得的借款只能用於認購股份公司的股份,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或用途。

1.3 雙方同意,作為借款的對價,乙方應向甲方支付資金占用費,資金占用費的計算方法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支付時間與方式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 雙方同意,乙方應於三年內清償借款,並按約定向甲方支付資金占用費。

1.5 如發生下列事項,乙方應立即償還借款,同時支付資金占用費:

1.5.1 乙方持有的股份公司的股權消滅,包括但不限於乙方轉讓其持有的股份公司股權或股份公司回購乙方持有的股份公司股權;

1.5.2 雙方另行確定的其他情形。

二、違約責任

2.1 如果乙方在本協定未第1.4條規定的期限內償還借款,或乙方未在本協定第1.5條規定的事項發生後立即向甲方清償借款,則每延遲一日,其應向甲方支付相當於借款總金額的萬分之五的違約金。

三、生效

3.1 本協定在雙方授權代簽署後生效。

四、爭議解決

4.1 在本協定履行過程中發生的糾紛,雙方應友好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任何一方均有權向有管轄權的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五、其他規定

5.1 對本協定所作的任何修改均應採用書面形式並由各方共同簽署。

5.2 本協定一式兩份,甲方和乙方各執一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____________有限公司

授權代表:________________

____年____月____日

乙方:____________________

授權代表:________________

____年____月_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