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抵債協定

____________(債務人,以下簡稱甲方)願意以其財產抵償所欠中國銀行______________(債權人,以下簡稱乙方)債務,雙方經平等協商,達成下列條款。

第一條 抵債財產

甲方同意以下列財產抵償債務:

(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第二條 聲明和保證

甲方聲明和保證如下:

(一)對於本協定第一條所列抵債財產,甲方享有所有權或者合法的處分權;

(二)在本協定第一條所列抵債財產上,沒有設立任何擔保物權(抵押權、質押權)或者用益物權等權利負擔;

(三)對於抵債財產的上述產權歸屬和權利負擔問題,甲方目前沒有捲入任何訴訟,也沒有任何第三人提出異議;

(四)基於抵債財產發生的各項稅收和費用,甲方已經繳納完畢,不存在任何拖欠;

(五)本項以物抵債已徵得甲方董事會同意(按甲方章程無須徵得甲方董事會同意的,本款可刪除);

(六)本項以物抵債已由甲方報請主管部門和有關政府機關批准;

(七)抵債財產的質量和性能狀況如下述,此外不存在任何缺陷:_________________

第三條 抵債金額

本協定第一條所列抵債財產共折價人民幣____元,扣除其中10%的折價款作為日後變現費用後,其餘90%的折價款作為抵債金額用於抵償銀行債權。

本協定第一條所列抵債財產折價用於抵償以下債務: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 ……

第四條 財產交付

甲方最遲必須在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之前將本協定第一條約定的抵債財產以及相關的產權證書交付乙方。

抵債財產的交付方式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五條 登記

在財產交付後________日內,甲方須應乙方要求辦妥必要的登記手續。

第六條 費用

因抵債財產過戶和登記所需交納的各項費用由甲方承擔,甲方應當及時支付。

第七條 違約責任

(一)甲方逾期交付抵債財產和相關證書的,乙方有權要求甲方按照逾期天數,每天支付相當於逾期交付財產的抵債金額的萬分之四的違約金,或者扣減相當於應付違約金數額的抵債金額。

(二)甲方逾期辦理登記手續的,乙方有權要求甲方按照逾期天數,每天支付相當於須辦理登記財產的抵債金額的萬分之四的違約金,或者扣減相當於應付違約金數額的抵債金額。

(三)抵債財產被第三人追訴的,乙方因此而支付的費用由甲方承擔;乙方有權要求甲方支付費用,或者扣減相當於該費用數額的抵債金額。

(四)甲方欠繳的基於抵債財產而發生的各種稅收和費用,應當由甲方承擔;乙方墊付的,有權向甲方追索,或者扣減相當於墊付金額的抵債金額。

(五)甲方應及時支付因抵債財產過戶和登記所需交納的各項費用;乙方墊付的,有權向甲方追索,或者扣減相當於墊付金額的抵債金額。

(六)因甲方未說明的抵債財產的缺陷造成乙方損失的,乙方有權要求甲方賠償,或者扣減相當於損失數額的抵債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