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製造分許可協定

鑒於:乙方自其成立時起即為在斜拉索結構的供應和安裝領域的世界範圍內的專家,且其開發了該些技術、提交了相關的專利申請並註冊了各種專利。鑒於:乙方和甲方(甲方)(被許可方)已經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成立了一家合營公司(下稱合營公司)(許可方)。

鑒於:根據合營契約規定,合營公司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事乙方斜拉索和懸索結構體系的行銷、部分製造、供應和安裝(合營公司業務)。

鑒於:為此目的,乙方已根據合營契約附屬檔案三技術許可協定的規定授予合營公司技術許可。

鑒於:各方承認,為了開始合營公司業務,甲方有必要製造部分附屬檔案a所列的產品,且為此目的其有權使用乙方擁有和開發並許可給合營公司的某些技術。

鑒於:乙方願意通過合營公司向甲方提供其列於附屬檔案b上的有關專有技術和信息。

有鑒於此,考慮到有關各點,雙方達成如下協定:

第一條 定義

在本協定及其適用中,下列詞語具有如下含義:

協定是指有關產品製造的本分許可協定。

區域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地區(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和台灣)。

產品是指本協定附屬檔案a所指的與斜拉索和懸索結構相關且屬於乙方的產品。

許可技術是指與屬於乙方的產品有關的許可給合營公司並列於本協定附屬檔案b的專有技術、體系、專利。

第二條 許可的授予

2.1 根據以下所規定的條款和條件,合營公司在此授予甲方且甲方在此接受一項獨家、不可轉讓的使用許可技術的分許可。

2.2 合營公司在此承諾其合法有權授予本契約項下的分許可,並保證在簽署本協定之日,就其所知許可技術為乙方全權擁有,且該許可技術不影響任何第三方的權益。

2.3 本許可僅授予給合營公司業務且僅限於甲方在區域內製造產品並只能將產品供應給合營公司的權利。

2.4 在適用時,本協定可延伸至對產品的改進,如果乙方同意的話。

2.5 上述第2.1條的許可的授予,並不指甲方有分許可授予權。

第三條 製造

3.1 甲方可以製造本協定產品。該種製造應由甲方應根據乙方的規範和公差(容限)來進行並由甲方自己控制並承擔責任。

3.2 未經乙方事先書面同意,甲方無權修改製造計畫和規範。

3.3 甲方承諾遵守乙方的所有質量控制指示。乙方有權在任何時候了解並檢查安裝情況並採取質量控制的任何行動。

3.4 為此目的,經事先通知甲方,乙方有權不時派遣代表進入甲方的場地檢查與合營公司業務有關的其生產,並確定其質量以及甲方遵守本協定的誠意。甲方應當與乙方及其代表和代理人在該檢查問題上通力合作。

3.5 製造的產品應只能在區域內銷售給合營公司。產品不得在其它地方銷售。產品的出口應當按照下面第7.9條的規定辦理。

3.6 自生產時起至銷售給合營公司前,甲方應當向合營公司提供產品的樣品。如果乙方在該控制中發現有任何缺陷或不符合之處,甲方承諾在乙方指出後三十(30)天內對該缺陷或不符合之處進行補救。如果產品不符合乙方的規範或公差(容限),則不得進行銷售。

第四條 銷售價格

由甲方提供給合營公司的產品的銷售價列於附屬檔案c。

每年應當對價格上漲進行審視且只能在當地市場價格上升且有競爭力的情況下材料上漲。

第五條 所有權

5.1 甲方承認,合營公司是乙方的被許可方,乙方對許可技術享有所有權,本協定並不給予甲方除本協定所授予的之外的對許可技術的任何權利或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