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七一教師述職演講稿

值此黨的生日來臨之際,我又一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此時此刻站在這裡,我的心情除了激動之外還有一絲忐忑,因為自己是一名參加工作只有四年的青年黨員,工作中並沒有做出什麼轟轟烈烈的業績,而在座的許多老黨員愛崗敬業,將一生獻給了教育事業,與你們相比,我所做的一切還遠遠不夠。

剛畢業的時候,由於學校的人事變動,我被臨時安排擔任高一的班主任,那時學校在此之前還很少安排剛畢業的大學生擔任班主任。說老實話,當時我猶豫過,因為自己對業務還很生疏,怕當班主任分散了精力,另外也怕班帶不好影響自己今後的工作。但一名黨員的責任不允許我向組織討價還價,只有下決心將工作做好。

我認為共產黨員在任何時候,任何歷史條件下都應該發揮先鋒作用,保持先進性,這是毋庸置疑的。但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其先進性的內涵又不完全一樣。現在是和平年代,並不需要我們每個黨員都用生命去實踐這種先進性,也不可能每個人都乾出一番驚天動地的業績,只要我們立足本職崗位,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每走一步,每做一件事,都以"xxxx"的要求為標準,都是為國家、為集體,那就不失其先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