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志願者七一服務周”活動實施方案

各鄉鎮(街道、辦事處)黨(工)委、市直各黨委、市直機關工委、非公經濟組織工委:

為了進一步將大走訪調研、大承諾評議、大整改提升、大教育整頓、大晉位升級“五大組合接力”活動引向深入,引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黨建惠民年”建設中堅持民眾工作路線、踐行黨的宗旨,經研究決定,“七一”期間在全市開展“黨員志願者七一服務周”活動。

一、 目標任務

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會議精神和服務轉型綜改、擴權強縣“雙試點市”建設為主線,健全黨員志願者組織機構,組建黨員志願者服務隊伍,圍繞服務大局、推進工作、改進作風、解決突出問題,積極開展志願者服務,努力實現黨員責任意識進一步增強,工作本領進一步提升,作風形象進一步務實和服務民眾進一步高效。

二、 活動時間

xx年6月24日至6月30日。根據實際需要,可以適當延長,保證效果。

三、 活動安排

“黨員志願者七一服務周”活動分三個階段開展。

(一)宣傳動員階段。各級黨組織召開動員會議,制定活動方案,組建領導機構,成立黨員志願者服務隊伍。上述情況於6月25日前報回市委組織部。通過機關企事業單位led顯示屏、黨務公開欄、黨建網站等有效途徑,擴大對活動的宣傳引導,營造活動的良好氛圍。

(二)組織實施階段。各級黨組織要明確活動主題與具體載體。主題與載體設定,要緊密結合中心工作、社會所需、民眾所求,以促進發展、維護穩定、改善民生為核心,以生活困難民眾和空巢老人、留守兒童、殘疾人等弱勢群體為服務重點,結合工作職能因地制宜地開展便民利民、扶貧幫困、科普宣傳、節能減排、安全生產、健康教育、信息諮詢、就業指導等各類志願者活動。與此同時,各級黨組織要結合黨內文化、機關文化建設需要,組織開展主題突出、載體明確、特色鮮明、民眾公認的自選性質志願者服務活動。

(三)總結提升階段。各級黨組織要建立“黨員志願者七一服務周”活動台賬,注重收集匯總活動的圖文資料,作為今後加強黨員隊伍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依據。要向市委組織部推薦主題好、效果好、反映好的活動圖文信息,並主動擴大宣傳。要在自身總結、市委組織部反饋的基礎上,提煉典型做法,以制度的形式確定下來,持之以恆實施下去,鞏固活動成果。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各級黨組織要把深入開展“黨員志願者七一服務周”活動作為當前推進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的工作重心,作為以實際行動慶祝建黨92周年的主要抓手,高度重視,精心組織。要在成立活動領導組的基礎上,組建具體的工作組別,增強活動協調性;要落實活動組織責任,明確具體的責任人與承辦人,負責黨員志願者的組織指導工作,保證活動實效。要做好與市委組織部的對接工作,活動台賬一日一報。

(二)貼近基層,大膽作為。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有服務大局、推動發展的自覺意識,廣泛參與“黨員志願者七一服務周”活動。要注重將活動的中心向一線傾斜,活動的主題為解決發展瓶頸與民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服務,爭取活動在聯繫民眾、服務基層中取得實效。各級黨組織要積極發掘與培育活動典型,發揮榜樣示範帶頭作用,形成比學趕幫超的濃厚氛圍。

(三)統籌兼顧,全面推進。要統籌推進包括“黨員志願者七一服務周”活動在內的建黨92周年其他慶祝活動。各級黨組織要結合各自實際創新慶祝形式,擴大參與廣度,增強組織凝聚力;廣大黨員要從工作崗位、專業特長等優勢出發,將黨建惠民的核心要求落實在“七一”,落實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形成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