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七一重溫入黨誓詞

淨月潭徒步、齊聲唱紅歌、重溫入黨誓詞……29日,在七一黨的生日臨近之時,市女企業家協會的會員們以這種特殊形式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93周年。採訪中她們告訴記者:徒步,讓她們難得有一次工作之外放鬆身心的機會;同唱紅歌,能夠進一步增強她們的愛國熱情和凝聚力;重溫入黨誓詞,讓她們增添一份社會責任感,不忘當初入黨時的神聖和使命。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的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保守黨的秘密,對黨忠誠,積極工作,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不叛黨……29日,儘管長春的最高氣溫已超過30℃,但女企業家們還是在烈日下重溫了入黨誓詞,紀念黨的生日。國信投資集團為本次活動提供了場地。

“30年前,我剛入黨時還是一個小女孩兒,宣誓的一刻深感到身上有了一份責任,為自己是一名共產黨人感到驕傲和自豪。30年後的今天,重溫入黨誓詞時,我又找到了當初那份激動的感覺。”國信投資集團副總裁陸穎說,談到重溫入黨誓詞的感受,她覺得與30年前的宣誓相比,現在感覺肩上的責任更重了,作為一名女企業家,應該更好地服務社會,回報黨這些年的培養。

梁振鳳是長春市五環學校董事長,62歲的她在當日的徒步活動中一直走在隊伍的前列。她告訴記者,作為一名老黨員,雖然年齡大了,但無論做什麼她還是喜歡率先垂範,給年輕人做個榜樣,徒步也一樣。能與女企業家協會的姐妹們重溫入黨誓詞,讓她感到非常激動,前一天晚上都沒有睡好覺。

“重溫入黨誓詞讓我仿佛又回到了剛入黨時的情景,又找到了當初的那份激動之情。作為一名黨員,我們曾經在黨旗下宣誓把自己的全部奉獻給黨,而作為一名女企業家,未來我們一定會承擔起更多的社會責任。”於惠舫如今身兼多職,不僅是歐亞集團副總經理,也是市婦聯兼職副主席,還是市女企業家協會會長。當日,她也成為重溫入黨誓詞的領誓者。

“愛我中華,建設我們的國家;愛我中華,中華雄姿英發……”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英雄讚歌》《五星紅旗》《歌唱祖國》……在紅歌會上,女企業家們暫時忘記了自己的疲憊和身份,一個個成為唱紅歌的“麥霸”。用她們飽滿的激情、昂揚的姿態,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主鏇律,回顧93年中國共產黨走過的光輝歷程、取得的輝煌業績,抒發對黨的深厚感情和無限熱愛。

“共產黨人帶領中國人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讓人民安居樂業,讓世界刮目相看。我們唱紅歌感謝共產黨,是發自內心的真情流露,是感恩情懷的真誠釋放!”市女企業家協會秘書長方邡告訴記者,紅色歌曲大多激情昂揚,很有感染力量,特別是在女企業家中一起傳唱,更能喚起姐妹間的情誼,提高女企業家協會的凝聚力。

李志新是長春市新區糧油食品銷售有限公司董事長,她覺得這次唱紅歌活動非常凝聚人心,讓她們暫時卸去工作壓力,松一松平時崩緊的神經,更重要的是也為女企業家們提供了一個交流溝通的大平台,大家不僅可以一起唱紅歌為黨慶生,閒暇時還可以一起交流感情、洽談生意、取長補短,讓姐妹們發展得更好。

市婦聯主席李煒姝應邀參加這次活動時,也被這樣一種氛圍所感染。她表示,作為一名普通黨員,能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日子共同為黨慶祝生日非常激動。每位女企業家在幸福長春建設中都做了很多貢獻,與姐妹一起撐起長春“半天邊”。每個女人都是一朵花,相信開在市女企業家協會的每朵花,花期都會更長,都會一生綻放。

扶貧濟困、奉獻愛心、做義工……採訪中記者了解到,出於女人善良的天性,這些“女強人”們在現實生活中多數喜歡做慈善事業,許多女企業家幾乎將慈善變成生活的一部分,特別是對家庭困難的婦女、兒童,她們更是全心全意地給予幫助,這不僅充分彰顯了女性的善良與溫柔,也體現了作為企業家的社會責任感。

今年3月,在會員們的倡議下,市女企業家協會公益基金正式啟動,用來幫助貧困女性創業就業和兒童福利發展。無獨有偶,就在今年六一前,市女企業家協會會員、長春新大石油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桂鳳和市女企業家協會(第四組)的成員們來到農安縣民眾村國小,為貧困孩子送去愛心,現場向貧困孩子捐贈了10萬元助學基金。同時劉桂鳳還提出,只要自己還有能力,助學基金將一直接續下去,她要做更多貧困孩子的“劉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