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七一建黨節活動策劃

為隆重紀念建黨90周年,結合司法行政系統“發揚傳統、堅定信念、執法為民”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孝南區司法局謀劃“七個一”活動,集中開展紅色革命傳統教育。

一是組織一次學習交流。系統學習中國共產黨90年奮鬥史,重溫革命領袖的經典文章和中華優秀傳統經典篇目,以機關各股室、司法所為單位組織全體人員撰寫心得筆記,交流學習體會。

二是組織一次先進人物事跡學習會。組織學習楊善洲同志的先進事跡,學習他模範踐行黨的宗旨、一生為民眾謀利益的崇高精神,對照先進找差距,轉變觀念強黨性。

三是參與一次徵文活動。積極參加區委組織的“頌歌獻給黨”徵文活動,頌揚傳統,唱響未來。

四是組織一場新四軍軍史報告會。邀請局老領導、區新四軍紀念館籌辦組專家為大家講解新四軍軍史,尤其是新四軍的戰鬥故事,接受形象直觀的革命傳統教育。

五是組織一次革命先烈憑弔活動。在清明節前夕,組織黨員赴桂子山烈士陵園舉行憑弔儀式,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堅定建設美好未來的信念。

六是重溫一次入黨誓詞。以紀念建黨90周年為契機,集中組織一次重溫入黨誓詞活動,牢記黨的宗旨,全力以赴服務民眾、服務基層、服務發展。

七是組織一次“紅色之旅”活動。計畫組織全體幹警開展一次“紅色之旅”活動,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系列活動

(一)舉行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紀念表彰大會

6 月30日下午2:30,在司法局四樓會議室隆重舉行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會前評出表彰名單,印發《中共縣委關於表彰先進基層黨組織、優秀共產黨員和優秀黨務工作者的決定》,會上縣委領帶作重要講話,宣布縣委表彰決定和表彰名單,由與會縣領導對“先進基層黨組織”、“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進行表彰。表彰大會的組織工作由縣委辦公室牽頭,表彰決定由縣委組織部、縣委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紀念表彰大會的組織工作由縣委組織部負責。

(二)開展“紅色宣講” 報告會。

6月 10 日至20日,由縣委宣傳部牽頭,縣委機關工委、縣委黨史研究室、縣委學習型黨組織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縣委黨校配合,組成“紅色宣講”報告團,在縣城及部分鄉鎮、部門開展“紅色宣講” 報告會。宣講黨的光輝歷史和豐功偉績,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宣講黨的建設是黨領導的偉大事業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法寶,唱響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改革開放好、偉大祖國好、各族人民好的主鏇律。宣講我縣先進黨組織和優秀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立足崗位、紮實工作。

(四)“紅歌”大家唱

在紀念建黨90周年之際,在全縣掀起高唱紅歌,高唱愛國主義歌曲的熱潮,使人們的心靈得到淨化,情操得到陶冶,精神得到振奮,幹勁得到激發,幹事創業的熱情更加高漲。各鄉鎮、縣級各部門要在6月1日至12月31期間堅持高唱“紅歌”、 大唱“紅歌”,凡有活動必須以開頭,以唱“紅歌”結束,每月舉行2次集體唱“紅歌”活動;各級領導引領唱、廣大黨員帶頭唱;縣電視台在《新聞》前後推出每周一歌;全縣中國小校要普及唱,開展系列唱“紅歌”比賽活動。7月中旬,由縣委宣傳部牽頭,在全縣範圍內組織一次大型紅歌合唱比賽暨演出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