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主題徵文:黨恩重如山

我是農民的兒子,生在農村,長在農村。在剛入國小,學唱《東方紅》時,我知道:“共產黨,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哪裡有了共產黨,哪裡人民得解放。”在國小四年級參加演唱《黨啊,親愛的媽媽》時,我又知道:“黨啊,你就象媽媽一樣,把我培養大。”直到國中畢業,我對黨的認識也就停留在這兩個形象的比喻上。

直到1983年9月,我到xx地質學校讀書後,才漸漸理解以上比喻,也即從那時起,我才真正體會到:黨恩重如山。

在xx地校讀中專的第一學期,牛占彪老師為我們講授《中國共產黨黨史》。牛占彪老師是哲學系畢業的高材生,滿腹經綸,博學多才。他為我們上課從不帶教材和講義,只帶兩支粉筆,但是他對中共黨史上的重大事件及其意義的表述,能精確定位到教材的第幾頁第幾段第幾行,而且隻字不差。正是牛占彪老師風趣幽默的講解,把我們帶到了中國共產黨創立的艱苦歲月和無數仁人志士為了實現黨的綱領而不惜拋頭顱、灑熱血投身大革命的滾滾洪流之中,讓我們看到了中國共產黨在南湖紅船、井岡星火、延安寶塔、柏坡松濤上留下的不朽的紅色足跡,使我們明白了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中國人民取得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社會主義勝利的偉大真理。第二學期,我加入了校團委成立的“黨的知識學習小組”,在校黨委書記高xx的循循善誘下, 我們明白了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黨的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的社會制度。

在我讀國中二年級的那一年,我家所在的村分田到戶,我家分得了約8畝土地,每年可產一季水稻和一季小麥。從那一年的秋天開始,我每天中午回家就可以吃上大米飯了,有時還可以吃上發麵饅頭和手擀麵,再也不用吃紅薯乾稀飯了。這一變化,是1982年1月中共中央批轉《全國農村工作會議紀要》,肯定了當時農村實行的專業承包聯產計酬、包產到戶等各種形式的生產責任制,改變了我國農村舊的經營管理體制,解放了農村生產力,調動了廣大農民的生產經營積極性的結果,也使得我從飢餓走向溫飽。

1987年中專畢業後,我被分配至安徽地礦局第一水文隊工作,先後在第一水文隊和地質環境監測總站擔任技術員、工程師、科長等職。在總站黨委的培養下,我於1993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黨員,取得了安徽大學行政管理專業和中央黨校政治法律專業的本科學歷,還取得了高級政工師的任職資格。這是1977年恢復聯考制度和鄧小平提出“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科學論斷的結果,使得我從農村娃變為一名國家幹部,又從普通幹部變為一名高級知識分子。

1996年,我參加了集資建房,並於1999年搬進新房,實現了我多年的入住成套樓房的夢想。我的工資收入也由1987年的每月63元提高至現在的每月4000餘元,全家人的生活可謂“芝麻開花節節高”。我的這些生活水平的提高,都是在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後,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改革開放、以人為本、科學發展的結果。

回首我的人生經歷,我深切地感受到,我的每一點成長和進步,無不沐浴著黨的溫暖和光輝,生活水平的每一次提高,無不體現著黨的改革開放和加快發展決策所取得的豐碩成果。回首我的人生經歷,更讓我深切地感受

到,黨恩重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