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公司“七一”表彰大會演講稿

同志們:

聽了道德模範和勞動模範的事跡,我非常感動。我為xx有這么優秀的員工而自豪。

明天就是“七一”了,連日來,集團公司各級黨組織舉行豐富多彩的活動,共同慶祝黨的94周年華誕。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會議,隆重表彰集團公司道德模範和勞動模範,學習弘揚先進精神,向我們偉大的黨獻上誠摯祝福。

剛才,我們表彰了10名道德模範、60名勞動模範。包括公司系統湧現出的“一先兩優”,他們都為xx事業作出了貢獻,為黨旗增添了光彩。這次表彰會形式新穎,事跡短片真實生動。我和大家一樣,看後很受感動。在這裡,我代表集團公司黨組向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致以節日的問候!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你們的高尚品行和可貴精神致以深深的敬意!

94年前,我們黨從嘉興南湖的紅船上起航,掀開了中國歷史的嶄新篇章。94年來,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了持續不斷的偉大奮鬥,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人間奇蹟,完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完成了社會主義革命、進行了社會主義建設,進行了改革開放新的偉大革命,這3件大事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途命運,全黨全國正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力前進。黨的十八大以來,以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偉大事業偉大工程,以中國夢凝聚力量,以抓改革激發活力,以改作風振奮人心,勵精圖治、攻堅克難,譜寫著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進的新篇章。我們為偉大祖國的繁榮富強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XX年來,中國xx走過了不平凡的發展歷程,取得了令人自豪的成績,這是黨中央、國務院和國資委正確領導的結果,也是以孫豐傑、劉忠良等一大批先進模範人物為代表的幹部職工艱苦奮鬥、開拓創新的結果。在這次受表彰的道德模範當中,有的心繫社會充滿愛心助人為樂,有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見義勇為,有的誠實守信心地坦蕩充滿陽光,有的敬業奉獻孜孜以求無悔無怨,有的孝老愛親不離不棄感人至深。受表彰的勞動模範當中,有埋頭苦幹、技能精湛的一線員工,有刻苦鑽研、敢於超越的技術人員,有銳意改革、勇於創新的管理幹部,有的多年紮根艱苦崗位,有的奮戰在異國他鄉。這些道德模範和勞動模範高尚的思想品格和職業道德,可親、可敬、可學,像陽光一樣照亮生活、溫暖人心,讓人感受到強烈的道德之美、勞動之美、創造之美,是xx當之無愧的“最美員工”。

他們的先進精神集中彰顯了共產黨人的價值追求,我們都要對照先進、深學篤行。在波瀾壯闊的中國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的歷史征程中,孕育出長征精神、延安精神、鐵人精神、載人航天精神、青藏鐵路建設精神等偉大精神,湧現出一批又一批像雷鋒、焦裕祿、孔繁森、楊善洲那樣的英雄模範人物。這些精神血脈,這些先輩先進,是我們黨的寶貴精神財富。xx總書記要求把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作為教育實踐活動貫徹始終的一條紅線。我們要認真貫徹總書記的要求,把學習焦裕祿同志的先進事跡同學習宣傳我們身邊的先進人物結合起來,把他們作為立身立行、立言立德的標桿和榜樣,努力學深悟透、深查細照、篤行實改,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像他們那樣對待民眾、對待組織、對待事業、對待同志,生命不息、戰鬥不止。學習要同正在開展的教育實踐活動緊密結合起來,把先進人物作為一面鏡子,深化查擺問題和不足,從差距中增添動力和措施,從相互貫通中把握民眾路線的本質要求,把握改進作風的重點,進一步糾四風轉作風,樹立新風正氣。

他們的善行義舉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生動體現,我們都要見賢思齊、崇德向善。xx總書記多次強調,“核心價值觀是文化軟實力的靈魂、文化軟實力建設的重點”,“構建具有強大感召力的核心價值觀,關係社會和諧穩定,關係國家長治久安”。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我們要認真落實中央《關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意見》,自覺把先進和優秀當作一種價值理念,當做一種道德品質,當作一種思想境界,帶頭學習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把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更加忘我地投身事業,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工作生活和精神世界,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追求真善美,傳播正能量,形成團結向上的共振力量。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公司產業報國新實踐,融入公司治理體系建設各方面,貫穿公司思想文化建設全過程,更加緊密地把隊伍凝聚在一起,促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xx落地生根,轉化為共同取向和自覺行為。要堅持思想凝聚,倡行誠信、求真、和諧、創新的xx核心價值,把全體職工的思想意志凝聚到公司改革發展的基本方略上來,全心全意依靠職工辦企業,尊重職工主體地位,真誠傾聽民眾呼聲,努力建設“幸福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