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七一建黨節黨支部系列活動方案

2024年是我們深入學習十八大精神的關鍵之年,今年的7月1日,是我們黨的十八大以來的第一個建黨節,是我們的黨的92周年的華誕,為紀念黨的93周歲華誕,深入弘揚十八大精神,我黨支部特制定以下建黨節活動方案

1、開展“黨建紅色宣傳月”活動

圍繞歌頌祖國、歌頌改革開放,宣傳廣大黨員在經濟建設中的突出貢獻,對優秀黨員進行專題報導。

每個支部至少推薦先進典型(特色經驗做法,先進集體或個人)一個。

各支部(總支部)

徵文比賽:機關支部所有黨員參加,其它支部至少上報二篇

6月6日-6月10日

詩歌、散文徵文比賽

2、開展黨建工作“回頭看”活動

每個黨員對照年初黨建工作的要求,對半年來黨建工作進行系統梳理,總結經驗、查找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及不足,提出整改措施。

6月5日前各支部將總結材料書面報委組織人事科。

各支部(總支部)

6月2日-6月5日

3、組織一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及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結合“適應新形勢,我們怎么辦”思想大討論活動,請標記圍繞“會不會科學發展,善不善於科學發展”開展獻計獻策活動,開展討論,暢談感想,書寫建議等形式,解放思想,提升自我。

每名黨員都要提出具有建設性和可行性的意見和建議。

全體黨員

6月11日-6月15日

進行傳統教育(淮塔或其他教育基地)

4、召開一次主題黨課及組織黨員進行黨章測試

圍繞當前中心工作合理設定主題,唱響促進發展主鏇律,教育和激勵黨員牢記使命,承擔責任,把先進性體現到生產生活及各項工作中。

上級領導、黨委

書記、支部書記分別給黨員上黨課。

全體黨員

6月16日-6月20日

對黨員進行一次培訓

5、開展一次獻愛心活動

對老黨員結對幫扶,對貧困黨員進行慰問,幫助他們解決生產生活困難,全面體現黨的關懷和溫暖。

6月份利用一個雙休日發動黨員深入企業第一線,開展送溫暖、送愛心活動。

各總支、支部

6月21日-6月25日

各支部至少做一件實事

6、向流動黨員發放一封慰問信

要動員廣大流動黨員積極參與當地黨組織開展的慶“七一”各項活動,鼓勵他們為家鄉發展獻計獻策,添磚加瓦。

“七一”前夕黨委通過傳送慰問信、簡訊息、電子郵件等形式向流動黨員送去節日問候與祝福,讓他們在異地他鄉也能感受到黨組織的關懷。

6月26日-6月30日

建言獻策徵集評比,活動總結表彰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