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七一黨員思想匯報

在七一來臨之際,關於我的入黨動機,必須從我寫入黨申請書的時候開始說起。那時我寫入黨申請書,完全就是隨大流,跟風走,關於我入黨動機根本就沒有很清晰的想法。上了七次黨課之後,我想了很多,當初我寫下了“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的誓言,寫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志願,在今天看來是多么的蒼白無力。

我發現我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最大的問題並是最迫切解決的問題有兩個,一是我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共產黨員的認識不清楚,不全面,不深入,以至我往往會聽信“讒言”,或因一些貪污腐敗的現象而對黨產生不好的判斷。我們學文學有一句話,我認為是十分經典的,說的意思就是,如果你沒有看一本書,你就沒有評價這本書的資格,你更不能憑別人的評價來評價這本書。我覺得這句話在我們對於黨的認識方面也是可以用的,我應該努力去了解我們的黨,這樣才能讓我更靠近我們的黨,更相信我們的黨。

而要了解我們的黨,不僅僅是將黨的性質,黨的宗旨等背熟就可以的,我們應該真真切切地去了解黨的先鋒性,黨全心全意為民服務的宗旨。而就在我們身邊,有很多的方法可以使我們去體驗我們的黨,比如在我們身邊就有很多黨員,他們細小的行為確實是值得人學習的,從他們身上,我們就可以真切的感受到我們的黨和黨員是怎樣的。

入黨動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端正的,也不是動動嘴皮子,光在腦袋裡冥思苦想就可以端正的,還要在不斷的實踐行動中來體驗、強化正確的入黨動機。很多時候可能是這樣的情況,我在思想上崇尚作為一個黨員,希望有一個黨員的素質、行為,而在行動上卻有些拒絕崇高的味道,甚至拒絕去做一些十分簡單的小事情。我一向就喜好一種中庸的生活,行動處事都遵循“無傷原則”,只要我不傷害他人,不製造垃圾,不污染地球,就可以安安分分地過自己的小日子。而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應該遵循“利他原則”,要考慮他人的利益,在局限於自己個人的修身養性的時候,也要兼濟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