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展慶“七一”黨建系列活動實施方案

各村(居)委,各單位:

為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94周年,進一步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增強黨員意識和職工的參與意識,活躍和豐富鎮內文化生活,加強我鎮企事業單位之間的聯繫與溝通,經鎮黨委研究,結合我鎮實際,決定開展慶“七一”運動會,現將活動的有關事項安排如下: 

一、活動主題:xx鎮慶七一

二、總體概況

主辦單位:xx縣xx鎮黨委  xx縣xx鎮人民政府

承辦單位:xx鎮綜合文化站

協辦單位:xx鎮中學、xx鎮中心國小、xx鎮級部門、xx鎮各村(居)、xx鎮轄區鎮級各單位。

三、比賽時間及地點

xx年6月30日—7月2日,xx鎮文化廣場和政府球場。

四、比賽項目

籃球、拔河和登山比賽。

五、參賽單位

xx鎮中、國小,政府、企業、機聯、政法、各村(居)委。

六、參賽要求

1、各隊參賽運動員必須是戶籍在本村和本居委的人員,籃球賽實行分組循環賽模式,拔河賽實行淘汰模式,登山比賽實行淘汰制。

2、參賽運動員身體條件必須適合籃球運動要求,如因身體原因出現意外,組委會概不負責。

3、參加人員:中、國小、政府、企業、機聯、居委、各籃球參賽隊伍的隊員各10人,教練各1人,領隊各1人,各拔河隊隊員10人(其中女生3人),各登山隊隊員6人(其中女生2人)。裁判聘請中學老師(由組委會統一調度使用)。

七、競賽辦法

(一)籃球比賽

1、採用國家體育總局制定的最新的《籃球比賽規則》。

2、本次比賽共六支參賽隊,分為平東隊(xx村)組織人:龔xx;平西隊(xx村)組織人:陳xx;機聯隊(機關聯隊)組織人:任xx;中學隊,組織人:陳xx;國小隊,組織人:羅xx;政府隊(居委、政府、衛生院)組織人:張xx。各隊隊員10人,領隊1人,教練1人。

3、比賽的開始:比賽時間為四節,每節10分鐘:在第一節結束及第三節結束,中間休息5分鐘;第二節結束(上半場)休息10分鐘;第一節比賽開始10分鐘前,各隊隊員需要在記錄台進行登記,準備比賽。

4、決勝賽:下半場比賽結束,如有兩隊得分相同,則進行一次或五分鐘加時賽;每次加時賽前有兩分鐘的休息時間。

5、棄權:比賽開始時,一方隊員不足5人時,球賽不得開始。在比賽十五分鐘後,依然不足5人時,則由裁判判令該隊棄權,由對方球隊獲勝;一方球隊因各種原因提出棄權時,則判定對方球隊獲勝。

6、暫停:每隊在每節內可以請求一次暫停,第四節可請求兩次暫停;規定時間內未使用暫停不得保留下半場或加時賽使用;加時賽各隊均有一次暫停。

7、替補:替補球員入場前,應向記錄員報告,球成死球狀態或正當停表時或裁判宣判犯規時,替補球員方可上場。

(二)拔河比賽

1、執行國際拔河聯合最新版的《拔河競賽規則和裁判法》。

2、比賽隊伍由8村各黨支部、居委黨支部 、政府機關黨支部,十支隊伍組成。每隊10名隊員(每隊要求3名女黨員)。

3、抽籤分組實行淘汰制進行比賽(比賽按三戰兩勝制)。

(三)登山比賽

1、比賽隊伍由8村、居委、政府、國小、村四職幹部(村四職幹部必須參賽、其中本支部黨員2名),共13支參賽隊,參賽隊員共6人(每隊女黨員不得少於2名)。

2、以每隊參賽人員同時到達目的地的先後順序計算名次。

八、時間安排

(一)報送隊員名單。各參賽隊在6月20日前將籃球比賽、拔河比賽、登山比賽名單報xx鎮綜合文化站。報送名單時,各隊隊員必須註明所在地址。以戶口本(身份證)有效證件,單位的以本單位所轄範圍內職工和取得養老保險證件為準。聯繫人:陳xx,聯繫電話:18716xxxxx.

(二)各參賽隊報到時間:xx年6月30日上午9點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