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建黨節思想匯報:認真組織學習 務求取得實效

胡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站在歷史高度和時代高度,精闢概括了90年來黨的奮鬥歷程和偉大成就,鮮明地提出了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的目標任務,全面闡述了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推向前進的大政方針。

胡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統攬全局,是加強中國共產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行動綱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全面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強大思想武器。我們要按照中央政法委和上級人民法院的通知要求,加強領導,認真組織學習貫徹胡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把學習引向深入,在解決問題上見行動,在務求實效上下工夫。

首先,要把學習貫徹胡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的首要政治任務,認真組織學習傳達。將集體學習與自學結合起來,要原原本本學,認認真真學,反反覆覆學,緊密聯繫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學,真正領會講話的精神實質。要確保學習時間,創新學習形式,增強學習效果,使每個同志都能從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

其次,要把深入學習講話精神與著力加強傳統教育結合起來。在永葆黨的本色上實現新的傳承。進一步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理念,自覺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做主和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最大限度地維護好、實現好最廣大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

再次,要把深入學習講話精神與當前正在開展的“兩項活動”和“民眾觀點大討論”結合起來。密切聯繫法院工作實際,真正解決審判作風、辦事效率、民眾感情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具體問題。以“管理創新”為載體,進一步加強審判管理工作、紮實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全面提升法官隊伍素質。

複次,要把深入學習講話精神與紮實推進黨建工作結合起來。堅持“以黨建帶隊建,以隊建促審判”的工作思路,深入開展“發揚傳統、堅定信念、執法為民”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突出“服務民眾、公正執法、促進發展”主題,緊密結合開展“人民法官為人民”主題實踐活動,不斷創新活動載體,豐富活動內容。

最後,要把深入學習講話精神落實在務求實效的目標上。通過學習真正解決幹警思想問題,時刻牢記司法為民宗旨,自覺堅持能動司法,緊緊圍繞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這條主線,以深入推進三項重點工作為著力點,切實改進工作作風,以嶄新的精神面貌、昂揚的工作狀態、一流的工作業績,確保法律有效實施、維護法律權威和尊嚴,為全面實現“xx”宏偉目標,加快繁榮富裕、文明和諧新延邊建設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