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醫院慶七一表彰大會主持詞

同志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89周年,並舉行我院XX年度新黨員入黨儀式,表彰我院先進黨支部、優秀共產黨員標兵和優秀共產黨員。首先,我代表院黨委,向全院381名共產黨員和20名新黨員表示節日的祝賀!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黨支部、優秀共產黨員標兵和優秀共產黨員表示敬意並致以衷心的慰問!

同志們,今天的會議一共有三項主要內容:

一、新黨員宣誓:

二、先進表彰:

三、黨課:

下面,平頂山市第一人民醫院新黨員宣誓儀式暨先進黨支部、優秀共產黨員標兵和優秀共產黨員表彰大會正式開始。

請全場起立,奏國歌。

請坐下。

下面大會進行第一項——新黨員宣誓:

首先,請院黨委委員、副院長馮自明同志宣讀《關於批准楊懷芹等20位同志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的決定》;

請楊懷芹等20名新黨員上台宣誓;請院黨委委員、紀委書記鄧君同志領誓;請在座全體共產黨員起立,跟隨領誓人,重溫入黨誓詞

請楊懷芹同志代表新黨員發言。

同志們,剛才20名同志在黨旗下莊嚴宣誓,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示衷心的祝賀!

下面,大會進行第二項——先進表彰:

首先,請院黨委委員、副院長高克毅同志宣讀《關於表彰xx年年度先進黨支部、優秀共產黨員標兵和優秀共產黨員的決定》;

下面進行優秀共產黨員標兵頒獎;

同志們,剛才,我們表彰了十名優秀共產黨員標兵和  名優秀共產黨員,他們都是我們黨員隊伍當中的優秀代表,關鍵時刻站得出來,平時工作看得出來,為工作殫精竭慮,為醫院盡職盡責,他們的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無怨無悔的實踐著入黨時的誓詞,他們無愧於他們所獲的榮譽。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向受到表彰的同志們表示敬意和誠摯的感謝!

下面,大會進行第三項——黨課:

《全面構建和諧醫院,促進醫院事業發展》

主講人——黨委書記張曼莉

同志們:

我們黨從誕生到現在,已經走過了87年的光輝歷程。回顧過去,我們深切的體會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的領導,就沒有中國的現代化。80多年來,我們黨從小到大,由弱到強,領導全國人民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的歷史事實表明,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偉大的黨、光榮的黨、正確的黨。

入黨宣誓,這是共產黨員政治生命開始的象徵,標誌著個人奮鬥和追求進入了一個新的境界,新的起點,意味著從此把自己的一切交給了黨,這是一件非常莊重的,嚴肅的事情。黨旗代表了黨,誓詞概括了黨對黨員的要求,也概括了黨員對黨組織和黨的事業應承擔的政治責任。對於預備黨員來說,這是最實際,最生動的黨的觀念教育,也是進行自我教育的好形式。作為一名新黨員,應該感到無尚的光榮和自豪,更應該珍惜這一難得而有值得銘記終生的莊嚴時刻。希望你們要終生牢記自己在黨旗下所立的誓言,並在今後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實踐我們的誓言,發揚成績,克服自身存在的缺陷和不足,不斷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積極投身到醫院的各項工作中去,切實擔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和責任,做一名名副其實的、合格的共產黨員,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的利益犧牲一切,獻身黨的事業。

對於我們在座的老黨員來說,在這個莊嚴神聖的場合,再次面對這鮮紅的黨旗,重溫入黨誓詞,也是一個難得的受教育的機會。組織上入黨,一生一次;思想上入黨,一生一世。我們每一位共產黨員都必須時刻用誓言來激勵自己,不斷提高對黨的事業的責任感、使命感和自覺性。

同志們,今天受到表彰的38位同志,是我院目前381名黨員的代表。在我們身邊,全心全意幹事業,默默無聞做奉獻的同志還有很多,他們辛勤工作在醫院的各個崗位上,做給民眾看,帶著民眾乾,用實際行動感動周圍同志,帶動全院職工緊緊圍繞在院黨委周圍,為醫院這艘大船擰緊了每一顆螺絲釘。也正是由於全體黨員的辛勤努力和無私奉獻,也正是他們的先鋒模範作用,帶動了全院職工的工作熱情和積極性,我們的事業才能夠有持續進步的動力,才能夠有改革發展的潛力。剛剛結束的“講正氣、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我們借組織的東風,解決自己的問題,針對臨床一線提出制約醫院發展的35個問題,包括機關作風、專科建設、人才引進、效益工資核算等等,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也解決了不少實際的問題。同時也讓我們看到了我院黨組織的強大戰鬥力,看到了我院黨務工作務實求真的工作特點,和通過思想政治工作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不尚虛、求實效,作風紮實,措施靈活,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了醫院業務工作的順利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