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七一”建黨節活動方案

局機關黨委、各總支、各支部:

為隆重紀念中國共產黨建黨94周年,根據省、市、區委組織部有關要求,在“七一”即將到來之際,各總支、支部要認真組織開展紀念建黨94 周年活動,展示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精神風貌,教育引導廣大黨員自覺踐行“三嚴三實”,為加快“四個xx”建設和促進我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又快又好發展而奮鬥。現就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指導思想

局黨組把紀念活動與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推進文明單位創建、“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等活動相結合,通過緬懷黨的光榮歷史,弘揚黨的優良傳統,謳歌社會主義事業所取得的輝煌成就,進一步增強各級黨組織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激勵廣大黨員以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積極投身到解放思想、真抓實幹、改善民生的人社工作實踐中去。

二、活動主要內容

(一)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

時  間:xx年4月底——六月中旬

具體安排:根據第十六個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月教育活動安排,各總支、支部在局黨組的要求下,於每周四集中學習日認真組織全系統黨員幹部開展專題調研、學習交流和邀請區委黨校老師講專題黨課,組織黨員參加主題黨日,舉辦理論研討會、中心組學習等形式,深入學習黨的光榮歷史、輝煌成就、優良傳統和成功經驗,讓廣大黨員普遍接受黨性教育。

(二)開展警示教育活動

時  間:xx年6月10日

具體安排:局領導、各科室負責人到漢口監獄參加警示教育活動,切實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項規定”。

(三)組織好支部組織生活會和民主生活會

時  間:xx年6月

具體安排:組織黨員幹部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學習《黨章》和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學習全區三級幹部會議上胡xx書記講話精神。各支部要邀請局領導參加,確保會議質量,做好會議記錄。

(四)開展兩期“思想道德教育大講堂”

時  間:xx年6月中、下旬

具體安排:按照區文明辦的統一部署和要求,開展兩期“思想道德教育大講堂”活動,積極組織開展道德模範學習宣傳活動。

(五)舉行中國共產黨成立94周年紀念大會暨重溫入黨誓詞活動

時  間:xx年7月1日

具體安排:召開中國共產黨成立94周年紀念大會,緬懷黨的光輝歷程和豐功偉績,動員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解放思想,振奮精神,凝心聚力,紮實工作,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促進和保障我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又好又快發展。

(六)開展走訪慰問“紅色關愛”活動

時  間:xx年6月下旬

具體安排:“七一”前夕,走訪慰問所在單位和駐點村特困黨員和民眾。採取上門看望等形式,對生活困難黨員和老黨員、老幹部、困難民眾開展一次走訪慰問,深入聽取慰問對象的意見,切實為他們排憂解難。局規財科將列支專項經費用於慰問活動。

(七)開展在職黨員進社區“雙認領”活動

時  間:xx年6月上旬

具體安排:各總支、支部要開展好在職黨員進社區活動,組織在職黨員在“七一”前後到xx街鳳凰台社區開展認領“微心愿”活動,並將認領情況及時反饋到局辦公室。

(八)開展“先鋒服務崗”爭創活動

時  間:xx年6月—7月

具體安排:各總支、支部要組織黨員幹部在“七一”前後圍繞全局總體目標和各單位工作實際,立足崗位,開展崗位立功競賽活動,推進“滿意機關”建設。

(九)開展交心談心活動

時  間:xx年6月

具體安排:各總支、支部書記要與黨員進行一次交心談心,深入了解黨員生活情況和思想狀況,及時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擴大黨員對工作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聽取意見和建議,做到全覆蓋、無遺漏。

(十)認真做好黨費收繳和管理工作

時  間:xx年6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