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新七一建黨節思想匯報

敬愛的黨組織:

您好!

7月1日,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這天是中國共產黨建黨xxx周年。

回想起這令人振奮的xx年,中國共產黨帶領著全國人民披荊斬棘,打敗帝國主義侵略者,建立中國人民共和國,發展中國經濟,向著實現中國的偉大復興這個美好的目標而奮鬥。在建國的這60年間,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東方巨龍騰飛了。我深深體會到,“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回話的深刻含義了。

新中國剛成立時,國內經濟環境十分惡劣,生產設備落後,這對剛為解放事業嘔心瀝血的中國共產黨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可是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88年來始終不變,一代一代的黨員都用行動實踐了這一理念,夙興夜寐,奮鬥於前線。也許他們早已忘記了疲倦,甚至早已忘記了自己了。

多少代的努力,才換來的今天國家的興旺發展,社會的繁榮昌盛。當我們在教室里讀書,在飯堂吃飯,在寢室睡覺時,別忘了,這是由前代人忍飢挨餓,風餐露宿換來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處於黨的樹蔭下,希望我們乘涼的同時,也要學會給別人幫助。學習黨的不利己,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用系,利為民所謀。

回首這不同尋常的xx年,可以清晰地看到,改革開放取得的一切成績和進步的根本原因,是因為我們開闢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88年來,我們也曾遭遇到困難挫折,有過風險考驗,但在每一個歷史關口,旗幟和道路沒有變,改革開放的航向沒變,現代化建設的航船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破浪前行。這是因為有了這88年始終如一的堅持,有了這30年日積月累的進步,才有了88年的輝煌,88年的巨變。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要始終昂首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就一刻不能放鬆學習。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中國人民奮發圖強,為中華民族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改革開放,社會主義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13億中國人民大踏步趕上了時代的潮流。這樣改變中國命運的偉大變革,已經被世界所公認,為歷史所記載。

我覺得生於時代洪流的我們,社會各方面的需要為我們個人的發揮提供了機會,作為當代的大學生,我承諾:我要把自己奉獻給建設中華民族的事業之中。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我也要發奮圖強,為中華民族做出傑出的貢獻。讓中華民族自立自強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