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放假嗎

七一建黨節不放假!

只有下列節日:春節、清明、端午節、勞動節、國慶節、中秋節、元旦,才是法定節假日。而對於香港的朋友來說或許是有放假的!七一建黨節放假,因為這一天是香港回歸紀念日,所以放假一天。那個不放假的,他是黨的節日,中國還有其他黨,只是7月1日值得我們紀念!只有法定節假日才放假。

建黨節的來歷:

把7月1日作為中國共產黨黨的誕辰紀念日,是毛澤東同志於1938年5月提出來的.當時,毛澤東在《論持久戰》一文中提出:"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國共產黨黨建立十七周年紀念日".這是中央領導同志第一次明確提出"七一"是黨的誕生紀念日.

當時,在延安的曾經參加過一大的黨的創始人只有毛澤東和董必武兩人.他們回憶一大是七月份召開的,但記不清楚確切的開會日期.因為缺乏檔案資料,一時無法查證,所以就把7月1日確定為黨的誕生紀念日.

"七一"作為黨的生日,最早見於中央檔案是在1941年6月.當時,中共中央發出了《關於中國**黨誕生二十周年抗戰四周年紀念指示》.指示說:"今年七一是中國共產黨誕生的二十周年,七七是中國抗日戰爭的四周年,各抗日根據地應分別召集會議,採取各種辦法,舉行紀念,並在各種刊物出特刊或特輯".這是以中共中央名義作出的把"七一"作為黨的生日進行紀念的第一個檔案.

此後,全黨開始大規模地舉行紀念黨的生日的活動.而"七一"就作為黨的生日固定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