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建黨節詩朗誦:火紅的七月

a:朝霞染紅了七月浩浩蕩蕩的萬頃田疇;

b:陽光灑滿了七月紅紅火火的心靈視窗。

f:這是一個不尋常的季節,

c:這個季節被歲月染紅了封面,這個季節被敬仰的灼熱炙手。

d:2024年的七月啊,你拉開了85年的漫漫長卷,

e:一路風雨如磐,一路風光無限。

合 :這長卷翻開了千萬兒女的如海心潮,這心潮掀起了心花串串…… 駐足於時光的肩頭閱讀山川,站立在歲月的岸上凝神回眸, 在這個激情澎湃的日子裡,陡然放開歌喉。

女 合:小時候,祖爺爺常常抬起手,指向天上的北斗告訴爺爺,跟著你走就能到天亮的時候,從此後,爺爺才明白,你就是劈開黑暗的鐮刀錘頭。

男 合:長大後,爸爸拉著我的手,加入了中國崛起的洪流,告訴我,跟著你走,就走出一個美好的神州

女 合:你從一隻小小的紅船出發,衝破了驚濤駭浪建立了紅色政權,讓世界讀懂了你的信仰,你的宗旨,你的追求。

合 :你從革命聖地走來,用一面旗幟引路,攀過了茫茫雪山,跨過了激越的洪流,走過了漫漫長征路,締造了偉大的新中國,縮短了半封建半殖民地到新民主主義到社會主義的進程。

a:這一把鐵錘,砸碎了舊時代沉重的鎖鏈;

b:這一把紅鐮刀啊,從天涯海角收割到天安門城樓。

c:蒼茫大地印證,是你把中國從苦難的深淵解救。

d:浩瀚宇宙傳音,是你把人民從黑暗的昨天領向光明的前程;

合 :是你啊,經歷了血與火的洗禮,經歷了卓絕的艱苦鬥爭……把一個信念牢牢的植在億萬民眾的心頭。

女 合:於是,東方就響起了一個震動世界的聲音,於是,五星紅旗席捲著紅色舞遍全球,於是,幸福生活到了家門口。

男 合:跟著你,中國才有東方紅,跟著你,中國才有春天的故事。跟著你,走進新時代的中國才流光溢彩。

d:是您,鄧爺爺那慈祥的目光,在中國遼闊的版圖上縱橫馳騁。

e:是您,站在中國改革的前沿陣地揮一揮手,中國的經濟似磅礴的氣勢騰飛。

合 :我們新世紀的幼兒,在胡總書紀的領導下要努力學習,奮力拚搏,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讓我們時刻準備著長大後用自己的熱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使黨旗更鮮紅,鐮刀錘頭更閃亮,讓祖國更揚眉吐氣的矗立在新世紀的地球上。

七一建黨節詩朗誦的精彩內容就先到這裡。更多精彩內容,還請大家持續關注我們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