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黨委書記慶“七一”表彰大會講話稿

同志們:

今天,我們隆重召開慶“七一”暨 XX年度黨建工作表彰大會,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回顧黨的光輝歷程,堅定黨的信念,凝心聚力,開拓創新,為實現建設國家級區域腫瘤醫療中心的目標、保障人民民眾身心健康、促進中原經濟區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會議對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進行了表彰,先進黨總支代表高霞同志和優秀黨員代表楊峰同志作了典型發言,介紹了他們的先進事跡,充分展示了我院基層黨組織的嶄新風貌,充分體現了新時期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他們是廣大黨員學習的榜樣。在此,我謹代表院黨委,向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優秀黨務工作者和優秀共產黨員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院共產黨員和廣大職工致以誠摯的問候!

中國共產黨自1921年成立以來,已經走過了94年波瀾壯闊、氣勢恢弘的光輝歷程。94年風雨砥礪,94年不朽華章。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眾志成城,萬眾一心,我國的綜合國力邁上新台階,人民生活總體上達到小康水平,人民當家作主的權利得到更好保障,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更好滿足,社會和諧穩定得到鞏固和發展,載人航天、探月工程、載人深潛、超級計算機、高速鐵路等實現重大突破,在國際事務中的代表性和話語權進一步增強。6月26日,承載著中國夢想的神舟十號結束半個月的太空遨遊返回地面,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巨大優越性和強大生命力,增強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黨的發展歷程和國家的建設成就向世人無可辯駁地證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的領導,就不可能取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偉大成就。

近年來,在廳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全院黨員幹部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圍繞醫院中心工作,加強黨的建設,持續改進質量管理,狠抓人才隊伍建設,凝聚學科優勢,提高服務能力,營造了風清氣正的發展氛圍,贏得了社會的認可和讚譽。先後獲得“全國衛生系統先進集體”、“全國五一勞動獎狀”、“全國改革創新醫院”、“全國醫院文化建設先進單位”、“河南省民眾滿意醫院”、省“健康中原先鋒崗”等榮譽稱號,並連續三次順利通過省級文明單位複審,今年被評為廳直五好基層黨委,這些成績的取得,得益於廳黨組的堅強領導,得益於醫院各級黨組織的力量凝聚,得益於廣大黨員幹部的作用發揮。但是,在成績面前,我們也要清醒的認識到,從我院黨建工作實際看,與廳黨組的要求相比,與醫院科學發展的現實需要相比,還存在著學習氛圍不夠濃厚,超前思維比較缺乏,工作方式創新不多,工作作風不夠硬朗,工作質效比較低下等問題,這些都需要在今後工作中加以改進和解決。

黨的十八大以來,xx總書記多次強調,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必須把我們黨建設好。下面,我就加強醫院黨的建設講幾點意見:

一、要把思想建設作為首要任務,在推動醫院科學發展中當好先行者

思想建設是做好黨建各項工作的前提和基礎,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思想保證。全院各級黨組織必須把加強思想建設放在首位,使廣大黨員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在推動醫院科學發展中走在前頭。一是要堅持理論武裝這個根本。當前,我們要按照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的要求,抓好思想理論建設這個根本,黨性教育這個核心,道德建設這個基礎,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深刻把握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把“中國夢”轉化為推動工作的生動實踐,增強廣大黨員對社會主義道路、理論和制度的自信,和引領工作、促進發展的堅定性、自覺性。二是要突出黨性修養這個重點。按照黨性的要求,通過不斷學習、改進和鍛鍊,磨礪品格和意志,保持政治上的堅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純潔性,進一步增強宗旨意識、提高實踐能力、強化責任意識、樹立正確的政績觀、樹立正確的利益觀。三是要抓住思想工作這個關鍵。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政治優勢,堅持以人為本,尊重黨員的權利,注重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幫助黨員解除認識困惑、理順思想情緒、激發工作熱情,做好睏難黨員的幫扶工作。在全院範圍內形成知榮辱、講正氣、促和諧的良好風尚,為推動科學發展提供重要精神支撐。

二、要把服務中心作為核心內容,在推動醫院科學發展中當好執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