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節愛黨演講稿:我為黨旗添光彩

在紀念建黨93周年即將來臨的這段日子裡,我的心情格外激動,格外興奮。因為自己多年來無怨無悔、曾發誓要至死不渝信仰與追隨的中國共產黨,已走過風雲激盪的漫長征程,將迎來*周年的誕辰。

從風雨如磐的嘉興南湖啟程,一個創始時僅有50餘位黨員,如今已發展為擁有x萬黨員的政黨,在以胡總書記為核心的黨的第四代領導集體率領下,肩負民族復興的偉大使命,正帶領中國人民在新世紀書寫輝煌壯麗的新篇章。

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是因為她從誕生之日起就代表了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為著民族解放、社會進步和人民幸福,團結廣大人民民眾不屈不撓英勇鬥爭,始終站在鬥爭的最前列。無論是在多么惡劣的戰爭環境下,我們的黨都能夠與人民相濡以沫、血肉相連。黨的*年歷史證明,無論我們經受什麼樣的困難和曲折,為最廣大的人民民眾謀利益,是始終不變的宗旨。

得民心者得天下。人民民眾在黨的領導下,為著崇高的目標無私奉獻。在社會主義建設中,我們黨領導中國人民努力探索實現工業化、現代化的道路,為著人民的利益和民族的命運不懈努力,獲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走出了一條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光明大道。在共和國歷史上,無論是在建國初期勵精圖治,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建立起工業化框架;還是在現代化進程中回響黨的號召,以改革和創新的精神描繪民族復興的偉大藍圖,中國人民始終與黨團結一心,匯聚成一股勢不可擋的強大力量。王進喜、雷鋒、焦裕祿、孔繁森……,這些共產黨人不僅發揮著先鋒和模範的作用,還以他們的行動忠實地實踐著黨與人民同甘共苦、血乳交融的優良傳統。

今天,在以胡總書記為核心的黨的第四代領導集體,從人民民眾的根本利益出發,提出:"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把黨的命運和國家、民族的命運緊密聯繫在一起。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偉大實踐中,與人民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為實現民族振興、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努力奮鬥。

因為衛生工作是黨的重要工作,醫療衛生事業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重要的組成部分,衛生工作更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具體實踐,所以,醫院的改革與發展必須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首先,,要按照"代表先進社會生產力發展"的要求,繼續深化醫院內部運行機制和人事、分配製度改革,大力開發人力資源,加快高素質人才隊伍建設,才能實現科技興院;按照"代表先進文化前進方向"的要求,強化醫院科學管理和兩個文明建設,大力推進素質形象工程、質量管理工程和滿意工程,構建適應時代特點和醫院可持續發展要求的新型醫院文化;按照"代表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要求,樹立正確的利益關與價值觀,堅持以病人為中心,以質量為核心,創建優質、高效、低耗的質量效益型醫院,最大限度的滿足病人需求。

回顧我們黨87年的光輝歷程、墾區和九三中心醫院半個世紀的歷史滄桑巨變,立足本職工作,著眼於醫院未來發展,倍感肩上責任的重大和履行使命的光榮。更加堅定了自己要不懈努力、竭衷盡智依靠民眾辦好醫院的決心與信心。只要我們要在以xx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繼續高舉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發揚北大荒人的光榮傳統和九三醫院人的六種精神,深入落實黨的新時期醫療衛生工作的方針政策,進一步推進深化醫院內部人事與分配製度改革、改善經營管理、加速科技興醫,名醫興院的步伐,加快建設發展,把九三中心醫院建設成為技術精湛、管理嚴明、保障有力、環境優美、服務一流、墾區內外人民民眾信任、放心、滿意的人民醫院!

載著老一輩創業的艱辛與奉獻,勇敢與智慧,光榮與夢想,在九三農墾開發的漫漫征途上,終於將歷史的接力棒傳到了我們的手中,因此,在九三中心醫院的發展史上也留下了我們堅實的足跡。

自己清楚的知道,學生入黨,組織上是一生一次,而思想上入黨則是一生一世的。所以,在努力學習,取得優異成績的同時,也要不斷的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政治覺悟、明辨政治方向、堅定政治立場、遵守政治紀律、提高政治鑑別力和政治敏銳性。培養和確立共產主義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將來為黨和國家做出無愧於先輩、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新貢獻。

我願意在今後的學習、生活和社會實踐中接受黨組織鍛鍊和考驗,爭取早日實現自己的崇高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