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節座談會發言稿:讓黨旗在建設工地飄揚

——做好本職工作 為工業大道項目建設作貢獻

尊敬的各位領導、黨員同志們:

大家好!每次過“七一”,就像在給自己過生日一樣,內心總是醞釀著許許多多的衝動,總是想把自己心中的一份節日感受與黨員同志們共同分享,希望能起到一個拋磚引玉的效果。

“慶七一、頌黨恩,黨的恩情比海深”。今年,是建黨九十一周年。在“七一”前夕,各級各部門都開展了形式各樣的慶祝建黨91周年系列活動。建設辦為了能集中更多的流動黨員共同參加建黨91周年紀念活動,創新活動形式,把這次紀念活動“搬”到了建設工地現場上,並把活動主題定為——“讓黨旗在建設工地飄揚”。我覺得這種紀念活動形式非常地好,既洋溢著喜慶的氣氛,參建各方又可以通過交流發言,表達自己對黨的熱愛之情,達到加深了解、相互學習、相互促進、共同提高的目的。

作為一名普通黨員、一名建設者,該怎么做,才能做到愛黨、愛國呢?我認為,做好本職工作就是最好的愛黨,最大的愛國。作為一名普通黨員、一名建設者,雖然不能成就什麼驚天動地的偉業,不能為國家、為黨做大事,但卻能做好本職工作,為加快項目建設做實事,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黨旗飄飄迎風展,工業新區大道連”。今天早上,踏著兩邊插滿彩旗、已完成清表施工的土方路基,我們仿佛看到了建設者在此奔波奮戰的身影,看到了工業大道從紙上藍圖慢慢變成現實的一幕幕場景,我們倍感高興和自豪。因此我認為,做好本職工作就是最大的愛國、最好的愛黨。

我是建設辦副主任,記得剛剛組建xx市工業區公路建設辦公室的時候,領導交給了我三個工作任務:一是勤思,當好領導參謀;二是勤跑,抓好組織協調;三是勤乾,帶好項目隊伍。領導給平台我們團隊齊給力。在陳銘全主任的指點下,我和所有的年輕團隊成員的一起,帶著工作任務,立足本職工作崗位,在為加速推進工業大道作不懈努力,取得了較好的工作成效:

一是勤思,當好了領導的參謀。“築巢引鳳開發新區,鐵公機水交通先行”。如果說從x平方公里調整擴大到x平方公里的xx工業區,是市委市政府在xx大地上勾勒出的一幅五彩斑斕的城市發展畫卷,那么作為工業新區的主幹道,則是充滿現代動感的線條,是通往工業區美好未來的快車道。工業新區的發展畫卷已經繪就,需要各方給力。為進行宣傳造勢,建設辦精心製作了圖文並茂的《蓮 山課 件》,讓各級領導深刻認識到工業項目建設的重大帶動作用,讓他們從較深層面了解項目的最新動態,從而得到了各級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和幫助,得到各部門的積極配合、通力合作,從而形成了齊抓共管、各方給力的新局面,齊心創造了一項又一項的奇蹟。

二是勤跑,抓好了組織協調。“時時求效率,事事講方法”。為了快速推進項目建設,我們跑遍了縣、市、自治區三級項目相關部門,充分發揮與人打交道的能力,電話不斷,簡訊不斷,全力進行組織協調。利用半年時間順利辦結了規劃選址、壓礦、地災、水保、環評、用地預審、工可、施工圖設計、行洪分析論證、先行用地、占用林地等前期報批手續,獲得了相關部門的批覆,創造了自治區級重大項目前期工作的“xx速度”,乃至“廣西速度”;同步協調完成了一期工程公路用地範圍內的征地拆遷工作,以及跨鐵立交橋建設方案評審和國防光纜的遷移工作,施工隊伍跑步進場,使項目順利實現開工建設,成為年內全區路網第一個實現開工建設的項目。目前,一期工程監理單位和兩個標段的施工單位確定後,主要人員和機械已於XX年5月15日組織進場,正在進行駐地建設和清表施工。目前,總監辦駐地已正式掛牌,no.1標、no.2標已基本完成駐地建設,no.1標已完成4公里的清表任務,no.2標已完成2公里的清表任務,累計完成建設投資x萬元。

三是勤乾,帶好項目隊伍。“人人都管事,事事有人管”為了培養一支懂技術、會管理的項目管理隊伍,建設辦創新管理理念,運用pdca績效管理方法來實施建設任務的計畫、組織和控制,[]力求通過科學規範的理念和明確的階段性工作計畫,以及現場一線的嚴格監控,使項目管理工作步入一個良性循環的軌道,從而不斷提高項目法人的規範化管理水平。一路汗水一路歌,年輕的建設辦團隊從每一天出發,不辭辛苦,電話不斷、簡訊不斷,用辛勞的工作送走了一個個黑夜黎明,用辛勤的汗水澆灌出了一朵朵成功的花朵。項目情況如數家珍,基建程式爛熟胸,項目信息材料隨時帶在身上……相信每一次的成功都不會是無緣無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