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愛黨演講稿:唱支歌兒給黨聽,永遠跟黨走

誕生的那一天起,就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已的根本宗旨。一代又一代代共產黨人,用他們的青春、熱血和生命,為這個神聖的信念增輝添彩。張思德、雷鋒、焦裕祿、羅建夫、孔繁森、牛玉儒、任長霞、張志發等無數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用他們平凡而感人的事跡,譜寫了一曲曲無私奉獻的讚歌,為我們這個時代樹立了一座不朽的豐碑。他們不僅是我們時代的驕傲,他們更是無數個共產黨人的傑出代表!

作為一名地稅人,我想給大家說的是我局一個老黨員、老稅官的故事。他所在工作的峰陽鄉,地處我縣北部山區,是一個道路崎嶇,坡大溝深,自然條件惡劣,交通不便的偏僻之壤。來這裡曾經工作的人,都忍受不了這裡的艱苦與寂寞,像走馬燈似的,過不了多久就會遠走高飛。只有這位老黨員、老稅官,在這裡一呆就是將近三十年,幾乎大半輩子,直至退休。他就是憑著自己對黨的忠誠和稅收事業的熱愛,在這個鄉村稅務所默默奉獻著,從來不計較什麼個人的利益得失。幹了一輩子革命,纏了一身病,到退休居然連個副主任科員都不是。他沒有得到過多少榮譽與鮮花,世界上恐怕沒有幾個人能說出他的名字。他就如同那原野上盛開的溫馨野花一樣,平凡得再也平凡不過了。

當你聽到這的時候,你心中不由會產生這樣的疑問:是什麼力量,什麼信念促使這位老稅官、老黨員,乃至無數個像他那樣的稅務工作者,用他們那不怕吃苦受累的奉獻精神,從不計個人利益得失的寬廣胸懷,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忘我工作,為地稅事業築起了一座巍峨的豐碑呢?是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聚財為國,執法為民的”稅收工作宗旨。

“唱只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黨在我們地稅人的心目中,如同母親一樣偉大而崇高。為了不給玷污黨的形象,當情與法、公與私在現實中發生強烈碰撞時,我們毅然會選擇秉公執法,不徇私情。這看上去簡單的選擇背後,其實有我們地稅人默默承載的多少辛酸。你可以構想一下,當你的親朋好友說情被你拒絕的時候,當親朋好友因不理解你的工作而對你謾罵斥責時,你感到是什麼滋味呢?世事本來就是這樣,忠孝不能兩全,一個蘿蔔不能八頭切。對此,我們地稅人無怨無悔,因為我們頭頂著國徽,肩扛著稅徽,身穿著稅服。

親愛的朋友,當你在鱗次櫛比的高樓大夏之間穿行時,當你徜徉在城市瑰麗的街心公園時,當你在飯後愜意地品著一杯熱香茶時,你是否能記得世界上有一群這樣的人,共和國的稅官,默默奉獻,任勞任怨,甘做地稅事業的鋪路石。他們是一群無名英雄,用他們自己的勤勞雙手,築起了一片蔚藍的天空。而支撐他們無私奉獻的信念是,對黨的無比忠誠和對稅收事業的無比熱愛。借用一名乾縣地稅人的小詩:“我是無名的野花,開在莽莽原野。風兒吹不倒我,雨兒打不垮我,雪兒捂不死我,霜兒凍不僵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只對納稅人點頭致意。因為世上只有他與我通靈,站在我面前時總沖我笑。”

歲月可使我們蒼老、長滿皺紋,可我們地稅人內心的那個信念永遠不會改變:對黨無比地忠誠,對地稅事業要無比地熱愛。這就是我這個年輕共產黨員發自肺腑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