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七一思想匯報:黨--永遠的豐碑

尊敬的黨組織:

我們心神嚮往,是因為我們的祖先是炎黃;我們駐足觀望,是因為華夏五千年曾有過的輝煌;我們嘆息彷徨,是因為百年歷史的暗淡無光。常常這么想,要想飛翔,就要找回翅膀;那么,中國人民要堅強,就要堅定矗立在心中的豐碑——中國共產黨。

鮮紅的黨旗迎風飄展,嘹亮的黨歌慷慨激昂。站在黨旗下,歌唱黨歌時,一種強烈的感覺由心而生,此時此刻,我們體會到共產黨人的本色。在一個拼搏的7月,在這片苦澀的黃土地上萌生了一個新生命,從而改寫了青年們的歷史篇章。經歷了多少年的滄桑,經歷了多少血與淚的洗禮,中國清醒了、中國人清醒了、中國青年更加清醒了。中國共產黨,那個89年前的7月,中國共產黨登上了歷史的舞台。這是一次飛躍,這更是一座豐碑——一座永遠的豐碑。

我們面前屹立著一座豐碑,它不是金子鑄成的,但它卻屹立了89年。89年,一代又一代的共產黨員用手中的鐮刀與錘子譜寫了一曲又一曲鏗鏘的交響;89年,風也在,雨也在,但它依然,其實不只89年,它會永遠的站在我們面前,站立在我們心中,指引著我們一步一步又一步的向前走。它對於中國的重要性,猶如燈塔對於海上的航船一樣。航船如果沒有燈塔,將消隱於無盡的海上。我們如果沒有它將迷失於十字路口細數這三十年,發生的事情太多太多,有喜有憂,但無一不顯示了中國共產黨的豐碑性作用。中華民族經歷了一個偉大的歷程,面對成就,不沾沾自喜;面對災難,不輕易低頭,而是迎難而上,這就是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而這些歷程都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完成的,沒有共產黨的領導,也許歷史就要改寫,這些也讓我們看到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這就是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

在風起雲湧的時代,它撐起了一片廣闊的天空;在和平安定的時代它指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在未知的未來,它還會毅然堅立在那裡。百年近史的蒼白無力,百年恥辱的刻骨銘心,無時不刻在提醒我們,在鞭笞我們。我們不能放馬南山,我們不能坐享其成。我們要領先,我們不要落後,我們要全力以赴,我們不要盡力而為。這是來自每一個有志青年心中的吶喊,這也是所有華夏青年心中的呼聲。

它是指路明燈,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它是精神支柱,在我們受到挫折時給我們心靈上的鼓舞;它是力量之源,提供給我們源源不斷的精神動力。有了中國共產黨這座永遠矗立在我們心中的豐碑,我們才會不斷的去努力、去進步、去創造。也許我們現在還只是默默無聞,也許我們還是那樣平平凡凡,但是,中國共產黨這一座永遠的豐碑將會成為我們作為入黨積極分子努力學習為人民服務的共同榜樣……

匯報人:黃明秀

xx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