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中學“七一”級同學聯歡會致辭

尋烏縣中學“七一”級師生聯歡會致辭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

八月是個絢麗的季節,因為它正值夏末秋初,萬木蔥翠;八月是個多彩的季節,因為它承接春華秋實,繼往開來;八月是個燦爛的季節,因為它集納三十年思念,互訴情懷;八月是個輝煌的季節,因為它凝聚師生一心,共造未來!此時此刻,請允許我謹代表留守在縣城各部門、各單位、各行業的近三十位老同學,恭祝在座的各位老師和來自河北、南昌、景德鎮、贛州以及全縣各鄉{鎮}的同學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和美、萬事勝意!

三十年是個漫長的歲月。當年的激情、幻想變的成熟、凝重;當年的滿頭黑髮換來銀絲縷縷。三十年又似彈指一揮間,多少幼時的佚聞趣事還歷歷在目;多少同學的音容笑貌仍在腦中縈繞……。

七一年的春天來的特別早,當我們懷揣著大紅的入學通知書,從全縣十九個人民公社,匯聚到尋烏最高學府——縣中的那一刻,便注定了我們將成為終生的師生和同學;七三年的秋風吹的卻是那樣的匆忙,我們還來不及一一互道珍重,便揮淚告別了敬愛的母校、慈愛的師長和朝夕相處的同學,踏上了各自的人生旅途。令人欣慰的是,眾同學沒有辜負母校的期望,更沒有褻瀆師長的教誨,近百位同學中,有少年得志的政務精英,亦有大器晚成的管理人才;有桃李遍布的人民園丁,亦有救死扶傷的白衣戰士;有文化藝術骨幹,亦有普通幹部職工;有個體經營老闆,亦有農墾果業大戶。均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為祖國、為社會、為家庭,綻放著自己應有的光彩。

關山重重,隔不斷兩年半時間,同窗的校友如兄妹般的縈縈情懷;路途迢迢,阻不住900個日夜,慈愛的師長如母親般的拳拳愛心。正是對母校的嚮往、對老師的思念、對同學的牽掛,抑或是兄妹般心靈的共鳴,今天我們又重聚在了母校身旁、故地懷抱,幾多情感盡在難以言表之中。遺憾的是,由於身體欠佳、地址不詳、繁務纏身、英年早歿等原因,還有部分同學沒能參加今天的聚會,但願他們同樣能感受到我們師生歡聚的喜慶氣氛。

最後,衷心的祝願聯歡會~成功!

謝謝大家!

~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