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七一建黨節活動方案

各黨支部:

為慶祝建黨90周年,深入學習貫徹黨統一論文xx大和xx屆五中六中全會會議精神,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落實黨代會精神,全面推進黨建創優工程,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弘揚社會主鏇律,增強新形勢下黨的凝聚力、戰鬥力和創造力。經研究,決定在全院黨員中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評選、表彰一批優秀黨支部、優秀共產黨員和優秀共產黨員標兵。現將具體事項通知如下:

一、評選條件

(一)優秀黨支部的主要條件

1、能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全面落實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的基本任務,堅定不移地同黨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

2、支部委員會團結,認真履行職責,能認真做好黨員監督工作。

3、黨支部組織生活制度健全,重視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教育,嚴格執行發展黨員工作的方針和發展黨員工作程式,積極做好黨員發展工作。

4、能經常有效地對黨員進行教育和管理,絕大多數黨員能起先鋒模範作用。

(二)優秀共產黨員的主要條件

1、能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覺悟,加強黨性修養,具有堅定的共產主義信仰,具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獻祝福

2、能模範地履行黨章規定的黨員義務,積極參加學校、總支、支部的各類學習活動帶頭貫徹落實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基本經驗,帶頭貫徹落實校黨委和校行政的各項決定,努力完成黨組織交給的各項任務;

3、正式黨員,學習目的明確,學習態度端正,勤奮刻苦,成績優秀;

4、主動承擔一定的社會工作,有為集體和同學服務的精神;堅持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團結民眾,生活樸素,能很好的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二、評選辦法和要求

1、優秀黨支部的評選以黨支部為單位進行,由各黨支部向院黨委提供3000字左右的自薦材料,經院黨委討論研究批准。

2、優秀共產黨員的評選由個人申報並上交個人自薦材料(1000字左右),由各黨支部按照分配的名額組織推薦評選,將推薦名單報院黨委。優秀共產黨員標兵在優秀黨員中產生。

3、入選優秀黨支部須提交支部集體合影一張(電子版)、影音資料及ppt演示文稿(主要用來介紹支部及支部活動),入選優秀黨員需提供個人近期生活照一張。

4、各支部優秀共產黨員推薦人選名單及申報優秀黨支部的支部自薦材料於6月18日前上交黨總支。

三、評選名額

1、優秀黨支部的名額不超過參評支部總數的20%;

2、優秀黨員的名額不超過參評黨員的10%;

3、優秀黨員標兵在優秀黨員的基礎上產生。

同時,院委、黨總支將於6月中下旬公布院黨委確定的優秀共產黨員標兵和優秀共產黨員以及優秀黨支部名單,並對獲獎支部及黨員進行表彰。

評選、表彰優秀黨支部、優秀共產黨員標兵和優秀共產黨員是一項嚴肅的工作,是加強黨員教育、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增強黨組織凝聚力和戰鬥力的重要措施。各黨支部一定要認真對待,嚴格按照條件,實事求是地進行評選,並充分發揚民主,廣泛聽取黨內外意見,評選出真正優秀的、民眾滿意的先進黨支部、優秀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