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底人事專員個人總結

時光飛逝,轉眼間在深川工作已半年多了。在緊張、忙碌而又充實的工作中,在公司領導和同事的幫助下,我邊學習邊工作,有進步也有不足。為使20xx年有更好的借鑑和指導,現將我這幾個月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招聘工作

1、了解各部門新增崗位的管理及各部門人員需求狀況。

2、根據各部門人員的實際需求,有針對性、合理性招聘員工已配備各崗位。通過採取一系列切實措施:廣發招聘信息、網上招聘、現場招聘、貼招聘廣告等各種途徑招聘人才,卓有成效,完成公司下半年60餘位人才(不含辭職)需求。

二、建立、健全、規範人事檔案管理

1、對現有人員進行建檔工作:身份證、學歷證明、身體體檢報告、照片等信息,現員工檔案齊全。

2、及時做好檔案材料的收穫、整理、歸檔。

3、完成新員工入職、轉正、調崗、離職等管理工作。

4、實行各部門在職人員人數每周統計工作。並對新進、轉正、調薪、離職人員進行月統計並進行核對。

5、人才庫檔案管理工作。提高后期招聘效率。

三、員工培訓工作

1、完成新入職人員的培訓工作:員工入職管理規定、考勤管理辦法、工作紀律等。

2、完成銷售部、行政前台、市場部前台、技術部內勤的商務禮儀培訓工作。

3、協助採購部完成員工物料培訓工作。

4、全力協助研發部做好生產、技術部門技術骨幹的培訓工作。

四、員工關係

1、找各部門員工聊天,了解各部門員工的思想動態。

2、對離職人員回訪,了解離職員工離職的真實原因及思想動態。

3、配合各部門工作,協助處理各種突發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