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人事部年終個人總結

2024年是公司持續發展的一年,對行政人事部工作來講,迎來了很多公司各部門新的人員的加入,期間也經歷了司機的人員更替,整體工作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我部積極推進工作的完成。在這一年裡,李總對我部工作進行正確的指導,及時給我的工作明確的方向和寶貴的意見。在此,我真誠的感謝李總的關心與幫助和對我工作的指導,使我在工作中少走彎路,較好的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在此現將2024年度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人事管理方面

1. 管理架構的完善:自2024年5月份先後3次對公司的管理架構進行完善和調整,使公司在持續發展過程中管理架構不斷適應公司發展,形成科學和良性促進作用。

2. 關鍵崗位崗位說明書的完善:為適應公司快速的發展情況對關鍵崗位的崗位要求隨著發生更為科學和細緻化的要求,自2024年5月以來對關鍵崗位的崗位說明書的完善工作持續進行;爭取在2024年5月1日前能夠經審核執行。

3. 建立、健全、規範人力資源檔案。重新進行了建檔梳理工作。辦理新進、離職等手續。對新近員工進行勞動契約簽訂,廠牌、工卡製作,工傷處理等事項。對離職人員辦理離廠手續。時時做好檔案材料的收集、整理、歸檔。

4. 招聘:根據部門人員的實際需求有針對性合理性招聘員工,以配備各崗位。通常採取一系列切實措施,如張貼招聘信息,大佛山人才網招聘,動員內部員工介紹招聘等各種辦法攬用人才。

5. 宿舍管理:合理安排員工住宿情況。每月對宿舍氺、電進行檢查統計。並張貼對水、電費的扣款明細,對有異常的進行處理。適時檢查宿舍安全情況並進行紀律整頓,通告,對有異常的進行處理。

6. 嚴肅勞動紀律:加強考勤管理,規範考勤制度,杜絕代打卡現象。加強請假制度、放行條管理,對於不履行請假而又未打卡的,予以查實並作處理,這樣即維持考勤制度的嚴肅性,又從另一方面激勵了在崗員工的積極性,進而改善公司的工作作風。

7. 人事報表統計:每月將全廠各部門人員明細表發給財務作為工資核算/發放的依據。

8. 安全生產工作:建立健全了工傷處理流程及工傷人員待遇規範,對突發工傷依據流程進行快速處理,對工傷後進行工傷認定和評殘等處理的事件依據相關程式進行處理。不定時對車間現場進行安全檢查,對發現的安全隱患向有關管理人員進行通知通報以進行快速安全排除。定期對員工進行安全生產知識培訓,使大多數員工能夠熟練使用消防器材。

9. 公司宣傳工作,每月對職業健康宣傳欄的更新和消防安全知識的張貼宣傳。

二、 行政後勤事務

1、 做好公司檔案的通知、傳達加強公司檔案、檔案的管理。

2、 完善、制定公司制度,並進行相關培訓,對執行貫徹公司制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3、 加強溝通:與員工面對面解決問題,做到違紀有據可查,使他們了解、支持行政後勤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並注重後勤質量的提高。

4、 定時對公司環境衛生、消防器材和設備設施、工廠紀律等進行檢查,在檢查中發現的各種不問題及時通知各部門負責人進行處理。

5、 建立了列印複印及耗材的管理和維護及維修聯絡的管理。

6、 公司會議的管理。

7、 對保全上報的各種表單及日常工作進行審核、查閱,對有異常的進行處理。 8、 對公司的車輛年審、保險、年票、違章等進行登記,對車輛的清潔和保養情況每周一次進行檢查;督促司機及時進行清洗清潔。

9、 對飯堂工作管理,接受有關對飯菜衛生和其他情況進行投訴,並督促廚工進行整改;每天對運貨司機及其他要在飯堂就餐人員情況進行收集並及時通知飯堂做好應對,避免出現飯菜不夠等情況發生。

10、清潔和綠化工作:定期對公司環境衛生、綠化情況進行檢查,督促對綠化樹木的灌溉和環境衛生死角進行整治。

11、公司日常行政、人事、辦公事物等管理工作,處理上級臨時交辦事項。

三、生產現場檢查督導工作

1、對生產車間依據7s標準進行監督檢查,每月檢查拍照並將檢查結果報總經理同時報廠長/主管進行整改;並就整改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2、就上年度的7s工作來看,仍然存在一些問題。7s應是每一個員工的一項重要的工作習慣,是一項長期、細緻而艱苦的工作。應在不斷摸索、積累、改進中一步步提高的,在改進中完善,在完善中最佳化,對公司來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