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入黨申請談話注意要點

1、 儘快確定談話時間。一般7-10天,最好在7天之內。表示組織上對每一個要求入黨的同志的重視,我們黨是一個負責任的黨,是一個反映迅速的組織。

2、 確定支部參加談話的人員。一般由支部書記、組織委員(或小組長)2人擔任。

3、 明確談話內容。首先歡迎他們向黨組織靠攏,大門是向每個要求加入黨組織的同志敞開的;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成熟一個發展一個,不濫竽充數,不受時間、指標的限制;申請入黨人要接受組織的考驗,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不能失去信心,半途而廢(可舉例說明)。

4、 以誠相待,不居高臨下。真心實意的態度,體現組織與個人是處於平等地位的,

5、 肯定成績,指出不足。對申請入黨人從多個方面肯定其優點及成績,指出不足(當然要以事實為依據)。

6、 介紹支部黨員分布情況。以便申請人多取得他們的幫助,多與他們交談,經常匯報思想。

7、 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現在要以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多向黨員同志看齊,不做民眾的尾巴;經常向組織匯報個人思想,每半年至少一份書面匯報,體現組織觀念。

8、 聽聽申請人對組織上有什麼要求和希望。

9、 做好談話記錄。便於備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