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入黨積極分子談話記錄範例參考

甲:請談一下你對中國共產黨性質的認識。

乙: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甲:談下你對黨員應盡義務的理解,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你是怎樣想的呢?

乙:中國共產黨員是具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進分子,同時又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每個共產黨人人都要而且必須保證黨隊伍的純潔性,履行八條義務,提高自身科學素質和理論水平,嚴於律己,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當好人民公僕的觀念。作為一個中國共產黨人,應該這樣要求自己,而作為入黨積極分子的我,同樣應該以黨員的要求從嚴要求自我。雖然我們現在不是共產黨員,但我們是入黨積極分子,以後很大程度上要成為黨員,黨員對自己的嚴格要求和自身素質不是一蹴而就的,我們要從現在開始以黨的嚴格要求來約束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用黨的章程來規範自己的言行,逐步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和為人民服務的意識,做合格的優秀的入黨積極分子。

甲:請談談你為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而要做哪些方面的努力。

乙:總的來說,我認為做好入黨積極分子要從一下幾個方面努力。首先,我們既然是入黨積極分子,就決定了我們與其他同學有一點不同,那就是我們要儘量去掌握黨的理論,用黨的先進思想和理論充實自己的頭腦,提高自身理論水平和對黨的認識,並在生活中把這些先進的理論帶到身邊的人們當中去,讓周圍更多的人也能夠更好的認識黨、了解黨、擁護黨,讓越來越多的人去學習黨的理論,給更多的人帶去思想的指導和方向。其次,作為入黨積極分子,我們要培養出高尚的品德,樂於服務他人的品質以及任勞任怨的奉獻精神。入黨積極分子代表了一種責任,一種在同學之中遇到困難身先士卒的意識,一種在他人需要幫助時責無旁貸的慷慨,一種別人不願乾的繁重任務而你迎難而上的氣魄。再次,我們應該積極參與實踐,在實踐活動中鍛鍊自己,讓自己的動手能力得到進一步加強,經驗得到不斷積累。

甲:你覺得怎樣才能做一名優秀的學生共產黨員?

乙:大學生具備較高的知識水平和較強工作能力,以後將成為社會的中堅力量。作為黨員的大學生能夠在求學期間被黨組織接納,更說明其本身具有優於其他大學生的素質。首先是堅定的共產主義信仰和崇高的理想。作為一名黨員,無論是學生還是某個行業的工作者,要求其具有堅定的共產主義信仰無疑是最基本的要求。只有具備堅定共產主義信仰的黨員才會為祖國為人民全心全意奉獻,才能保持黨的純潔和性質。而且現在我們的本職工作就是學習,所以首先就是刻苦努力學習,打好紮實的專業基礎,具備較強的理論知識,這樣才有可能在將來有所發展,真正做到又紅又專。再次就是做好模範帶頭作用,平常積極團結身邊同學,熱心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切實做到為班級同學服務。

甲:你如何看待目前黨內出現的腐敗現象?

乙:絕大多數黨員能夠堅持黨的紀律,堅決同腐敗分子做鬥爭;只有個別黨員忽視了黨員的道德修養,意志衰退,產生了貪圖享受、害怕艱苦的情緒,不能正確的對待和運用手中的權力,經不住誘惑而腐化墮落。我覺得要解決這個問題得從多方面入手。一是要繼續加強對黨員的教育,提高黨員的思想道德修養,提高黨性;二是從些具體角度入手解決這些問題,例如:探討“高薪養廉”可不可行等等。三是不斷完善法律法規建設,糾正黨內的一些不正之風;運用批評和自我批評、利用人民民眾的監督,戰勝黨內的腐敗。我堅信,中國共產黨完全有能力運用自己的力量戰勝腐敗,清除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道路上的絆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