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申請談話記錄例文

受xx學院黨總支的指派,xx-x年x月x日與xx-x同志進行了談話。談話主要內容是了解其對黨的認識、入黨動機、思想覺悟和對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掌握情況,以及對待入黨的態度和決心等,並有針對性地對其進行了教育和指點。談話中,該同志能聯繫自己的思想實際,態度誠懇。通過談話,了解到該同志積極擁護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路線方針政策,在政治思想行動上能夠同黨中央保持一致。

在談到對黨的認識時,他認為,中國人民的革命史證明,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特別是改革開放20多年來中國的巨大變化更證明了中國共-產-黨不僅能使中國站起來,而且有能力使中國強大起來。該同志能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對共-產主義的信念堅定,多次表示願為實現共-產主義的社會制度奮鬥終生。

在談到入黨動機和入黨態度時,他說:“我堅信我們黨的事業一定會勝利,共-產主義一定會實現。因此,我決心加入中國共-產-黨,這是我人生的最大追求,我決心像革命前輩那樣,為人民大眾服務一生,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為了黨和人民的利益,我願獻出一切,直至生命。”該同志能正確處理個人利益和整體利益的矛盾,成績較好,連續兩年榮獲學校一等獎學金。直系親屬和主要社會關係的政治歷史及現實表現清楚。該同志的主要缺點是處理問題有時不夠冷靜,過於主觀和自信。

通過談話和審閱其入黨材料,我認為該同志對黨的認識正確,具有一定的思想覺悟,入黨動機端正,有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的決心。思想作風正派,對組織和同志忠誠老實,工作踏實,有較強的事業心和奉獻精神。基本具備了共-產-黨員的標準,符合入黨條件,材料完備,手續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