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常用的入黨申請談話內容例文

1、問:談談你的信仰問題?

答:我相信黨和國家。中國共產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我堅信,中國共產黨會帶領我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最終帶領中國實現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和目標。

2、問:那么,共產主義社會有哪些基本特徵?

答:第一,社會生產力高度發展,物質財富極大豐富,達到了可以滿足整個社會及其成員需要的程度。第二,生產資料的占有關係徹底擺脫了私有制的束縛,生產資料和勞動產品歸全社會公共所有。第三,實行各盡所能,按需分配的原則。第四,由於生產力的高度發展,產生剝削階級的社會條件不復存在,階級和階級差別都將消滅,城鄉之間、工農之間,腦力勞動與體力勞動之間這些重大社會差別也將消失。第五,全體社會成員具有高度的共產主義覺悟和道德品質。第六,隨著階級和階級差別的徹底消滅,作為階級統治工具的國家將完全消亡。那時,管理公共事務的機構雖然存在,但它的社會職能已經失去其階級性質。大學生入黨積極分子申請談話

3、問:你如何理解“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與“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先進生產力的前進方向”這兩句話?

答:我認為生產力的發展離不開科學技術的進步與一個優秀政黨的執政。科學技術是引起生產力變化的內因。例如:機器的發明與使用導致了第一次工業革命。但是一個先進、優秀的執政黨通過提供良好的經濟、政治、文化、技術環境對生產力的發展也是不可獲缺的,它是生產力變化的外因。

4、問:你如何看待目前黨內出現的腐敗現象?

答:我認為黨內目前的確存在一些腐敗現象,但是這不是中國共產黨一個組織存在的問題,是世界上每個政黨都存在的問題。我國現階段有黨員七千多萬,如此龐大的隊伍,難免會摻雜一些污垢。但值得慶幸的是,七千萬人的隊伍中腐敗也只是個別幾起,不能影響我對中國共產黨的信心。我覺得要解決這個問題得從兩方面入手:一是加強黨內的思想教育,二是從具體角度入手探討腐敗出現的原因,從根本上杜絕腐敗現象,比如:探討“高薪養廉”可不可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