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申請談話內容介紹

1、黨的宗旨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

2、黨的性質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3、黨的指導思想(行動指南)

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

4、入黨條件

《黨章》第一條規定: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革命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

5、黨的三大作風

要發揚黨的理論聯繫實際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要發揚黨的密切聯繫民眾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要發揚黨的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6、黨的xx大的歷史意義

中國共產黨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我國改革發展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總結了黨的xx大以來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回顧總結改革開放以來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對全面推進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戰略部署,是指導我們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動員令和進軍號。

7、什麼是科學發展觀?

科學發展觀通常是指黨的xx屆三中全會中提出的“堅持以人為本,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按照“統籌城鄉發展、統籌區域發展、統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統籌國內發展和對外開放”的要求推進各項事業的改革和發展的一種方法論。 科學發展觀,第一要義是發展,核心是以人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協調可持續,根本方法是統籌兼顧。

“七一”講話強調我們緊緊依靠人民取得了革命勝利,緊緊依靠人民取得了建設成就,緊緊依靠人民取得了改革開放的偉業。中國共產黨能夠取得這么大的勝利,能夠**一個舊世界,建設一個新的國家,也是緊緊依靠人民民眾的緣故,是因為與民眾有魚水關係、有血肉聯繫。新中國成立之後,從主流方面來說,廣大黨員和幹部還在努力保持黨和民眾的血肉聯繫,但在一部分地區,在不少幹部裡頭,的確出現了脫離人民民眾這樣一種危險情況,就是俗稱的“油水關係”問題。“七一”講話里,精神懈怠的危險,能力不足的危險,脫離民眾的危險,消極腐敗的危險這四個危險里最重要的就是脫離人民民眾的危險。坐辦公室,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脫離民眾,所以精神懈怠;不問計於民,不拜民為師,無計可施,所以能力不足;不問民生,不訪民疾,所以消極腐敗。所以在“七一”講話中,把和民眾的血肉聯繫放在很高的位置,講民眾路線講的相當深刻,把人民民眾作為我們心中最高的位置。那怎么解決脫離民眾這個問題呢?一方面要加強並落實思想教育,不讓思想流於形式;另一方面就要不斷增進和民眾的感情,服務民眾、解民疾苦;通過深入民眾,了解民眾心裡想些什麼,需要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