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崗前培訓

導遊崗前培訓

20xx年4月22日至4月24日,我們有幸在安徽旅遊學校進行了三天的導遊員崗前培訓,在這三天培訓中,我覺得它帶給我了一種深遠的、有影響的力量,並引領著繼續前進。

還記得培訓的第一天,我們一個個都洋溢著燦爛的笑容,在這裡,我們認識了一些算是以後同行的好友吧,在這裡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充實。

這三天我們過得特別的充實,我們先後學習了:《新合肥新旅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導遊》、《導遊禮儀知識》、《我看導遊六要素》、《導遊職業規劃》以及《旅行社(業務)工作流程》。通過這些課程的學習,讓我學到了很多以前沒有學到的知識,同時也使我對以前的知識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了解。

22日上午合肥市旅遊局副局長唐德鵬先生給我們做的那個關於《新合肥新旅遊》的講座以及下午合肥市旅遊局監管處處長陳溦先生的《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導遊》講座讓我記憶猶新,在課堂上,那些翔實的事例、生動的講解使我們深受教育,讓我們對於導遊員這個行業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在沒有培訓之前,我認為做一個導遊是很簡單的一種職業,只要陪客人吃好玩好就可以了,但培訓課程一開始我就發現我錯了,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甚至成功的導遊人員,我們需要的是一份熱心、一份耐心以及一份細心,同事在帶團中我們也要用細緻周到的服務(即使是路途中唱的一首好聽的歌曲或是一個動聽的故事)使遊客朋友們滿意。我們只有做到這些最基本的事情,我們才有資格說我們是一名合格的導遊員。

“如果你都不喜歡導遊行業、不愛導遊行業,就不會把它做的出彩、做的成功”,這是陳溦處長說的一句話,我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俗話說:乾一行愛一行,如果你都不愛它怎么會有激情把它做好呢!在此同時陳溦處長又說了“即使你喜歡導遊行業,愛導遊行業,你又應該怎樣把它給做好呢?”

通過今天的培訓,我有了一個自己的想法:我覺得我們不妨站在遊客的角度來感受、體會一下。從我們一上車,導遊就像“背書”一樣的說起歡迎詞,想必我們此刻的心情應該不會多好,所以說導遊應該向和朋友聊天一樣的和遊客朋友們聊天。在此之前呢,導遊應該提前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要對所接團的遊客有一個大概的了解,這樣才可以更好的去服務他們,讓他們有一種“出門也不難”

的感覺。同時,我們也要學會察言觀色,注意遊客朋友們的一些微動作,這樣工作幾年的話,我想我們會成為一名合格甚至於優秀的導遊員。

23日下午以及24日上午我們學習了樊有成的《導遊職業規劃》以及王肖剛的《旅行社(業務)工作流程》,在課堂上他們結合自身的實例以及動人的講解使我們深受啟發,認識到該如何更加好的成為一名合格的導遊員。

在這期間,我們也深入學習了很多關於導遊禮儀方面的知識,在此同時我們也深刻的了解到禮儀禮節是中華傳統的美德,作為一名當代的、合格的導遊人員,我們更加需要將它發揚光大,為中國導遊樹立一個良好的形象。

合肥市XX年導遊人員崗前培訓的三天日程到此也即將結束了,雖然時間很短,但它卻讓我受益匪淺,旅遊局領導和旅遊學校專家的培訓講話,更讓我們充分了解了合肥市的旅遊發展史和旅遊業未來的發展前景,以及市旅遊局對我們的期望。使我們對合肥市未來的旅遊業發展充滿了信心,並且自己也有了努力地方向、奮鬥的目標。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躍” ,此刻我要重新清零,虛心學習,點滴積累,勤于思考,敢於創新,以自己的實際態度告訴大家,我將是未來的一名好導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