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入職培訓心得體會

8月27日,我滿懷激動之情,參加了德城區人社局組織的XX年區直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初任培訓班。在這裡,我見到了人社局、區黨校以及宣傳部的領導,也認識了同期考入事業編的各位同事。經過三天培訓,我獲益匪淺,受益良多,即確定了以後努力的方向,也明白了工作後應該怎么努力。

第一天,區組織部副部長、人社局趙恩祥局長給我們做了講話,趙局長用樸實的語言為我們講述了他的工作經歷。他從一名教師開始,經過了長期的辛勤努力,最終擔起了領導安排的重擔,實現為社會奉獻的價值。趙局長的發言非常貼近我們新入職人員的需要,我們通過認真聆聽,明白了以後要努力向三點目標奮鬥:

一:勤勤懇懇做事。

1、儘快轉變角色,改造自己。對於領導交代的事情要認真落實。要多幹事,少提要求或者不提要求,努力執行領導交代的每一項事情。

2、甘於吃苦。年輕人多吃苦沒有壞處,要多聽、多看、多寫、多記;少評論、少傳播、少打聽隱私。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管領導安排自己做什麼,都要兢兢業業去做。

3、注重細節。我們剛入職,是晚輩,自然要承擔起打水掃地的任務,這是理所當然的工作。

二:堂堂正正做人。

1、我們要團結同事,協調好與同事的關係。同志們對自己的評議非常重要,因此我們要為好人。智商對我們的工作只是輔助作用,因此,我們要提高自己的情商,才能更好的與人交流溝通。

2、同時,我們也要努力打造自己的交友圈。交什麼樣的朋友,就走什麼樣的道,因此我們要交可交之人,對朋友也要真誠。

3、我們要提高自己的責任心,不僅要有對工作的責任心,更要對家庭有責任心,對老人、社會有責任心。這樣,才能更好的展示我們國家公職人員的形象。

三:乾淨做官。

我們要有一顆平和的心,正確看待個人的得失。趙局長給我們講了很多生動的例子,一些大有前途的工作人員貪污腐-敗行為,真是令人發醒。我們雖是基層工作人員,剛入職做一些普通的工作,但我們經過一定的成長有了一定的權利後,我們是否還能把持住自己呢?貪污腐-敗,挪用公-款,真是害人害己!廉者,國之四維也。聽了趙局長的講話,我也給自我一個警告,在以後的工作中,一定要清清白白從政,國家的財物,我絕對要不貪不占,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

第二天,黨校婁校長給我們講了理論課,用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提高了我們的思想覺悟。婁校長給我們講了18大報告的精神,我們明白了三點:

1、中國夢是我們國家的百年目標,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2、18大通過了黨章修正案,科學發展觀寫入了黨章。

3、描繪出了生態文明建設的宏偉藍圖。

我的父母,爺爺奶奶都是堅定的共-產-黨員,我在大學期間也通過自己的努力,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成為了一名光榮的共-產-黨黨員。我對於黨,是有著極其深厚的感情的。共-產-黨的宗旨,就是為人民服務,這是一句永葆青春的話語。聽了婁校長的理論課,我立志在以後的工作中,維護起黨員的光榮形象,堅定不移的聽黨組織和領導的安排。我所報考的職位是區委辦公室,我在以後的工作中,也會勤勤懇懇做事,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報效國家和父母的培養!

第三天,區宣傳部李部長給我們講了公文寫作的課。通過李部長的精彩授課,我認識到了公文寫作的重要性,公文在機關工作中起到上傳下達的作用,公文寫作是一項人人都需要學習的實用課程。我認識到自己的寫作能力還有很大欠缺,但是,我會對公文寫作高度重視,認真學習。對於公文寫作,我們要勤學多練,厚積善悟。

一:勤學是提高公文寫作水平的前提。我們必須考慮到公文是寫給誰看,也叫“吃透上情”。同時要儘可能的多掌握單位的文字材料,也叫“吃透下情”。在平時多學習公文寫作的基本知識。

二:多練是提高公文寫作的有效途徑。我們要做到四點:從讀悟寫、長練長寫、主動求寫、學會做“模仿秀”。

三:厚積是提高公文寫作水平的基礎。我們要多積累素材,多收集資料,多積累思想,多積累論述和語言。

四:善悟是提高公文寫作水平的關鍵。我們要善悟別人的東西,觀察體會經驗豐富同志的寫作過程,也要善於修改自己的東西。

經歷了三天的培訓,我受益匪淺。真誠的感謝區人社局組織的這次初任培訓,讓我們明白了自己的欠缺,確定了人生努力的方向。我相信,通過這次培訓,再經過我們的不懈努力,在以後的職場上,我們一定可以揚帆起航,在工作崗位中實現自己的價值,最終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

事業單位入職申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