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入職培訓心得

從畢業到上班已經一個月了,這一個月讓我學習到了很多,也讓我體會到了從事護理事業的辛苦與艱辛,更讓我從一開始的迷茫慢慢找到了自己的定位與目標。這一個月的過渡時期,讓我站在一個特殊的位置,看到了很多自己未曾預見到的問題和不足。

本以為通過大學四年的努力學習,積累的知識可以讓我在工作中獨當一面,但是當真正踏入臨床工作,發現自己所掌握的知識遠遠不夠,特別是在工作中與老師有一定差距,所以很難得到病人的信任。針對這個問題,我也一直在思考,我想最重要的原因是不同的人對新進護士職業形象的不同認識罷了,作為一名新進的護士,站在病人的角度他們當然不太容易接受一名剛畢業的學生,首先便選擇了不信任,而對於護士和醫生老師,我們所掌握的理論和經驗都太少,因此我一直在反思應該怎么樣做才能改變他們的看法,成為我們心中那個外美內秀的白衣天使。

在神經外科,通過一個月的工作積累,並在帶教老師的幫助下,我逐漸熟悉了神經外科的基本工作流程。同時科室也非常重視並組織多次對於我們新進護士的專業培訓,讓我們更快地融入神外這個大家庭,每周一護士長組織的全科室護理操作演示學習,讓我們可以直觀操作規程,鞏固規範護理操作技術;每周二交-班時的專業學習,讓我逐漸的了解了神經外科常見疾病、臨床症狀、觀察及護理常規;每周四科室組織護理查房,結合病人直觀看到的臨床表現以及治療,更加深了我對於疾病的認識,同時我們也參與實習生的講課與操作,多方面提升自己;在科室的責任制護理中,我們跟隨老師分管病人,結合臨床與課本,全方面了解病情。

如今醫院提供給大家的一個一起學習共同進步的良好平台,我們應該更加嚴格要求自己,通過自己的努力,找到我們護士應有的定位。最後用一句話激勵自己:既然我已經選擇了護理,而護理也選擇了我,我相信命運之所以這樣選擇,一定有他的道理,那么對於不能預知的未來,我只能做到最好,不讓未來的自己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