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入職流程

入職流程

1、辦理相關入職手續

1.1 新員工入職需按要求詳細填寫《員工登記表》並提供詳細的成長背景、家庭狀況、永久家庭住址和家人及自己的聯繫方式、學習經歷(自國中起)和工作經歷;

1.2交驗各種證件

一寸免冠照片2張、身份證原件、學歷、學位證書原件(公司複印原件留存複印件,必要時需配合行政人員進行學歷、學位驗證),有工作經歷的需提供原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契約的證明或離職證明;

1.3簽訂相關協定

新員工入職須簽訂試用期協定、保密協定等,新員工要做到仔細閱讀其內容,了解並熟知自己的崗位職責,明白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

1.4辦公物資發放

行政人員結合崗位需求給新入職員工發放基本辦公用品、勞保用品(領用時需如實登記)和工作區域安排;信息專員結合崗位需求給新員工配置公司信箱。

2、試用期

2.1試用期為3-6個月

2.2新員工入職後,須進行各種規章制度、工作紀律、勞動紀律教育,必要時進行安全教育和專業技能培訓,新員工要認真學習、領悟並掌握。

2.3結合培訓和學習情況,定期對培訓內容進行口試,筆試等相應的考核,並將考核結果存檔,使其能儘快達到獨立頂崗的能力。

2.4新員工在試用期期間,每月月末須向相關負責人遞交一份當月對公司、工作和自身學習等相關認識、感悟和學習的書面小結,公司相關負責人拿出評價意見。試用期結束時,當事人須遞交一份全面的總結,公司負責人閱讀後對其做出評定意見,作為轉正參考並存檔。

3、轉正或延期轉正

3.1、試用期結束後,由個人撰寫書面《轉正申請》遞交相關負責人,公司依據試用期個人表現和工作能力以及試用期期間的小結和總結,視具體情況進行談話,進行全面考核後,進行轉正(定崗、定薪、定責)或延期轉正的決定(延期轉正自入職起不超過六個月)。

4、調崗

4.1根據公司的發展規劃或個人的工作情況,可對員工進行適時調動崗位或部門;

4.2員工調動崗位時,公司依據個人情況和崗位職責制定考察期,員工對其崗位職責充分認識和掌握後,經公司考核認定後結束考察期。

檔案管理

公司旗下非骨幹員工檔案由旗下公司單獨管理;骨幹員工檔案由昊海公司統一管理並將檔案複印一份作為旗下公司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