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畢業入職感想

不知不覺來到xx 已經近一個月了,對於剛走出校園的我一切都是重新開始,一切又仿佛在意料之中。然而就是在這不知不覺之中自己也融入了這個新的環境。對於一個陌生的環境,對於一個從未深入涉及的職場,對於一個未知的未來,每個人都會有所畏懼,但同時也讓人充滿期待。而在xx ,一切都那么親切而自然,少了些曾有的擔憂,多的是安心與踏實。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就被灌輸了這種思想:職場不同於學校,同事也不同於朋友和同學,到處都是爾虞我詐,充滿危機,要時刻提防。然而這些說的絕對不是xx ,慶幸自己選擇了這樣的公司,為我們提供了公平的工作和學習機會;慶幸有一大批年齡相仿的夥伴們作為同事,這對於互相交流及團隊協作都是非常有利的;更慶幸這裡有和藹可親的領導以及樂於教導、善於助人的前輩們,使我們能更快地掌握工作中的技術本領。在xx ,這裡有友好的氛圍和和諧的工作學習環境。

對於一個初入職場的人來說,提起奮鬥目標和工作的動力可能都會感到茫然,但在進入xx 的第二天我就感受到了心靈上的震撼,那是在xx 中高層領導見面會上,當談到xx 近年來的發展和未來五年的規劃時,我腦海中的一片混沌變得逐漸清晰分明。公司的規劃簡明扼要,有難度卻又讓人充滿鬥志,目標宏偉卻有一條清晰的路線。公司未來的發展是一個大的藍圖,我逐漸找到自己所在的一個位置,希望自己能夠發揮真正的作用。我想一個好的公司,員工的發展和公司的發展是統一的,成就了公司也就成就了自己,而公司就是我們奮鬥的一個平台。在xx ,這裡有振奮人心的目標。

如果說我已經有了奮鬥的目標,那么當我拿到自己的培養計畫表時,所有懸在空中的美夢全都找到了落地的方式。沒想到公司會安排三四個月的時間來給我們全面的培訓,我想這個機會是很難得的,學習與成長對於一個年輕人來說是比報酬更豐厚的收穫。車間的實習,檢測中心的實習,產品設計的實習等等會讓我們對自己的工作有個清晰的概念,並且自己的工作也有了強有力的支撐;而自己工作方向和研發課題的學習以及崗位實踐,能更快地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和工作能力,這正是我們想要的發展規劃。在xx ,這裡有科學有效的培養方式和計畫。

學生時代可能有過懶散與被動,但現在要有熱情與主動;以前可能有過消極與迷茫,但現在有了目標和方向;以前可能拘泥於一時的得失,但現在要有視野與遠見。心態的成熟可能是伴隨著人的一生的,但有了責任與擔當才會成長得更快。進入職場,很重要的一點是角色與心態的轉變,我想經過公司的培訓與引導,我們都做好了準備。尤其看到一同入職的同事們積極樂觀的心態與毫不畏懼的勇氣時,不由地就受到了感染。在xx ,我已經做好了準備,與xx 一同前行,無所畏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