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縣五一“勞動者之歌”文藝晚會主持詞

開場白

余:我們用日月精華譜寫勞動者華美的詩篇,

汪:我們用生命激情謳歌創造詩畫人生的鏇律。

邱:勞動創造了世界,世界因勞動而富有。

潘:我們歌唱勞動,我們讚美勞動者。

余:在人類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中,是千千萬萬的普通勞動者推動著社會的進步與發展,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人間奇蹟,

汪:長江滾滾東流去,是千千萬萬的普通勞動者用他們智慧和生命,描畫了人類美好的家園,譜寫了一個又一個可歌可泣的精美篇章。

邱:在“五一”國際勞動節即將來臨之際,由縣委縣政府主辦、縣總工會和縣文體局承辦的“勞動者之歌”文藝晚會今晚隆重舉行。今天的晚會得到了太平洋保險公司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謝。

潘:今晚我們邀請了我縣歷年來榮獲全國、省級、市級、縣級勞模和來自全縣各行各業的朋友們在這裡共同慶祝勞動者自己的節日。縣四套班子領導也應邀參加今天的晚會。對大家的光臨我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余:首先我們有請(領導)講話。

汪:讓我們沐浴在和煦春風的日子裡,見證勞動者昂揚奮發的精神風貌和時代風采,印證勞動是締造歷史的動力。

邱:“勞動者之歌”文藝晚會現在開始,首先請欣賞滙豐公司帶來的大合唱《咱們工人有力量》。

《健身操》

余:下面我們將要請出的是由縣委常委、副縣長周媛玉帶領的縣管女幹部給大家表演充滿青春活力的健身操。

汪:這個節目榮獲xx市女幹部風采展示二等獎。讓我們一起來欣賞。

小品《今天是個好日子》

潘:一批又一批時代勞動者的代表,體現了我們勞動者的時代風貌,他們用勤奮刻苦,無私奉獻書寫著勞動的光彩篇章,勞動創造歷史,勞動無尚光榮!

邱:英雄總是用實幹建功立業,崇高總是用平凡震撼人心。我們身邊有許多普通勞動者的典範,縣公安局交警隊的xx就是其中一位。下面請欣賞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全國優秀人民警察、省勞模xx和文化館的xx為大家表演小品《今天是個好日子》。

歌曲《好日子》《大地飛歌》

歌手直接出場。

器樂合奏《翻身道情》

汪:感謝優秀青年歌手xx的精彩演唱。(掌聲)勞動者創造了驚人的奇蹟,勞動者創造了嶄新的世界。下面請欣賞xx等表演的器樂合奏《翻身道情》。

詩朗誦《勞動者情懷》

余:鮮花點綴了你的芬芳人生,獎章表達了你的卓越功勳,五月的星空因為你而光彩奪目,五月的詩歌因為你變得更加瑰麗豪邁。讓我們用最甘醇的酒,把美麗的詩篇獻給勞動者。請欣賞市勞模劉慶華等表演的詩朗誦《勞動者情懷》。

《戲曲聯唱》

潘:從不言敗是中華兒女的追求,默默奉獻是勞動者的追求。下面請欣賞xx幼稚園的小朋友和國家二級演員xx等表演的戲曲聯唱。

舞蹈《建設者之歌》

余:偉大的時代造就了偉大的勞動者,偉大的勞動者推動著偉大時代的前進。

汪:無論在建設的工地上,在企業的改革中,在科技的攻關中,在莘莘學子的學堂,我們的勞動者始終站在了時代的前列,肩負著歷史的使命。

余:當人們為國家日新月異的成就而感到自豪的時候,不能不由衷的讚嘆:勞動光榮,勞動者光榮!

汪:請欣賞縣供電局和縣文化館舞蹈隊表演的群舞《建設者之歌》。

《模特表演》

邱:今天,來自各行各業的勞動者在這裡歡聚一堂。下面我們邀請由副縣長xx帶領的縣管女幹部給大家獻上模特表演,這個節目參加xx市女領導幹部風采展示獲最佳風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