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的三八婦女節徵文稿推薦

曾經在看一位幕後配音演員訪談節目的時候,親眼目睹了聲音所創造的震撼的藝術效果。然而也就是這位配音演員,讓我的視野從台前擴大到了幕後,注意到了越來越多站在幕後的人。

有人說,建築是男人的天下。一片片荒地是他們開啟,是他們在荒地之中撐起了一座座摩天大廈。但有誰會想到,撐起他們的又是什麼?

工作的性質,決定了它的舍與得。要得到事業的成功,就必須無盡的付出,捨去安定的生活,捨去漂泊的辛酸。而要承受起這份舍與得的,並不只是他一個人,這同樣也包括他的家人,尤其是他的愛人。

也許是緣分,我的人生與建築結下了不解之緣。我深知一個建築人的不易,而建築人的家庭更不易。因為他的另一半,必須要承擔起家庭的一切責任,並且常年如是。一個成功的建築人背後,必然有一個支持他的妻子,必然有一個溫馨給力的家。而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一個看起來柔弱且平凡的女人給他的,她給了他一個家,同樣也給了他一顆安定的心,無論他漂泊在哪裡,她都能讓他的心變的溫暖、祥和與安定。

而今,我也進入了這個行業,也漸漸真正的了解了這個行業。但已經不是抱著當初那份闖蕩的心情了,心裡更多的是一份坦蕩和堅定。同樣花一般的年紀,我們卻不能像其他的女孩子那樣上班穿著漂亮的裙子,蹬著時尚的高跟鞋,畫著可愛的妝容,背著時尚的手提包,然後優雅的行走於高檔寫字樓之間。我們只能穿著最為舒適的衣服,踩著最為實用的運動鞋,在工地豪邁地邁出自己的一步又一步。在工地的財務、經營甚至是技術的辦公室里,有多少女性承擔的是和男性同樣重要的責任,該上工地的時候她們必須上,該承擔風險的時候她們也同樣承擔風險。一幢幢高樓的背後,同樣也少不了她們纖瘦的身影。

豪爽的背後,必然會有辛酸;堅強的背後,也必然會有脆弱的時候。就如微笑背後必然會有汗水和眼淚,成功背後必然會有失敗和挫折一樣。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自己的心變的更強大,抬頭挺胸,一步一個腳印的往前走。

挫折不可避免,失望也不可或缺。但當問題被一一解決,阻礙被一一衝破的時候,我們會突然間覺得豁然開朗。一切的得失都已經變得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頑強的堅持了下來,正向著更高更遠的目標邁進。我們成長了,且以更快的速度和更為堅實的步伐成長著。

站在台前的人,很成功,也很耀眼。但站在幕後的人,卻更加的令人欽佩。我們在讚賞台前人的時候,也請不要忘了那些奮戰在幕後且起到舉足輕重作用的人。因為沒有了她們,成功將失去色彩,笑容也會變的黯然失色。

值此“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讓我們所有的女同胞都能從幕後走到台前,盡情的展示自己,秀出自己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