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年終個人總結

商務風險的防範應貫穿與整個業務、商務、財務的各個環節,在每個環節都應突出“事先控制”的重要性。文章對一年的工作進行了兩方面總結,詳細內容請看下文商務部年度個人工作總結

在業務契約洽談中,要重點加強對客戶資信情況的審核。這就需要業務人員在與客戶的洽談中,重點了解客戶的信用狀況,所處行業的盈利及償債能力,商務要跟進參與契約的起草修改過程。

在業務操作過程中,要重點加強對客戶提出的業務更正、業務需求變動情況,及時反饋與相關應收應付費用的確認工作,重點要突出工作責任心與風險控制的敏感性。

在應收運費的催收中,要重點加強在與客戶對賬、催收過程中,對客戶付款能力的掌控力,在與客戶的聯繫過程中,綜合調動公司內外部的一切資源,對客戶收款中潛在風險及時預警和反饋。

進一步完善現有的信用等級評價體系,為業務行銷準確的數據分析,從而建立不同的行銷策略,設定相應的結算信用額度。有效把握公司的客戶構成、及發展趨勢,為公司領導決策提供參考依據。

隨著公司業務的不斷發展變化,商務工作的重心應適時跟進,並與業務、財務人員共同研究現有的運作流程,調整分工,加強協作。尤其要重視對流程的設定、單證流轉格式的要求、設定相應的監控審核環節。

隨著分工的細化、流程的完善、單證的規範,對各項工作完成情況的監督、檢查力度要進一步加強。為此,今年商務部將加大對網點、本部的工作執行和完成情況的審查力度。通過與網點之間的人員互派、崗位交流、定期尋訪檢查等措施,監督各網點充分重視商務工作,強調網點負責人的商務意識,要求參照華東本部的管理要求、工作流程,建立網點內部的工作規範,完善行銷、操作、財商的分工協作流程。在制定網點內部的考核方案時,將應收賬款的回收情況作為重點考核指標。

加強網點的財商負責人與本部財商溝通緊密。根據本部的工作要求,認真落實風險防控要求,有統一的單證管理流程,扣放貨執行標準,能結合網點自身情況適時調整工作重點,能及時向網點負責人和總部反饋超期賬款的回收進度,督促風險控制。編輯老師為大家整理了商務部年度個人工作總結,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