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斷電話後立即可以聽見真心話

如果在辦公室內從旁聆聽同事打電話的內容,有時不免會為對方掛斷電話後的評語捏一把冷汗。或許是因為不滿另一方的態度,抑或被推諉麻煩的工作,在掛上的聽筒剎那,“混蛋!”或“真令人無可奈何!”原本親切的話語態度,突然變成以令人難以置信的語氣發著牢騷。

令人捏一把冷汗的原因,是因為感覺那句評語會讓對方聽見。縱使電話切斷。

在掛上聽筒後立即吐露出來的真心話,對方絕對聽得見。如果說給學理工的人聽,“你們這些學文科的人又在說些莫名其妙的話了!”對方恐怕會一笑置之。因為考慮到電話的構造,掛上聽筒後對方自然聽不見。

然而,在超越這種機械構造的層面上,對方卻可以聽見。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里,存在著這種不可思義的部分。事實上,你在放下聽筒後,也同樣聽得見對方吐露的惡言。

所謂電話,在手握聽筒時固然可以進行非常親密的溝通,但是在斷掛聽筒剎那,彼此的關係便化為烏有。所以,即使在電話中親密交談,在放下聽筒剎那,那種親密感會令人產生不知是否為真的不安。正因如此,每個人在掛斷電話之後,都會對另一方的狀態敏感起來。這是因為每個人都會在無意識中,想像對方在方才的電話上抱持怎樣的態度。所以,此時吐露的電話必定傳入對方耳中。這種人在談話時,縱然有意隱藏自己的真心話,也必定會在其措辭間流露出憤怒或不滿的韻味。這種怒氣積少成多,在掛斷電話後說不定會穿過聽筒朝對方噴射出去。

然而,由放下聽筒後暫時保持沉默的方法,可以抑止這種怒氣的噴出。如果你內心有怨言,不妨留到稍後再宣洩。但是,在掛斷電話剎那務必忍耐,保持緘默。

然而,有些更過分的人,在聽筒尚未完全掛妥之前,立即口吐惡言。如此一來,方才百般忍耐親切交談的功夫頓時全毀。反之,“一定是個表里不一的人廣對方必定會對你做出這樣的判斷。就像與人會面分別之際十分重要一樣,掛斷電話之際也務必小心謹慎。

人際關係名言佳句錄世上最應該約束而又最難約束的是自己本身;如果你善於控制自己,那么約束別人就太容易了。